推荐活动

【新品】为结直肠癌粪便检测量身打造的可冻干qPCR/RT-qPCR预混液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6-13 转化医学网 赞(11)
分享: 
导读
全球首款~适用于粪便样本的可冻干直扩试剂


结直肠癌

结直肠癌是人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发病率居恶性肿瘤第3位,死亡率居第2位。在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亦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是目前我国发病率及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
约有25%的患者在初诊时便已发生局部或者远处转移,5年的生存率仅为12%。但大部分经过治疗的早期结直肠癌患者5年的生存率超过50%。
所以开展有效的早期诊断和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对于结直肠癌患者可谓至关重要。
结直肠癌诊断
结直肠癌筛查技术主要包括粪便隐血检测、结肠镜检查、血浆液体活检、粪便DNA分子检测和风险评估:

  • 液体活检
Lofton-Day等2008年发现Septin9 DNA甲基化与结直肠癌的发生有关,并建立了血浆Septin9检测方法应用于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此后国内外多项研究证实血浆Septin9可用于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并且灵敏度大于79%,特异性大于85%。目前血浆mSEPT 9检测已进入临床作为结直肠癌筛查项目,通过与其他检测技术结合可有效实现对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
用于结肠癌液体活检的ctDNA靶点还包括:

  • 粪便DNA检测
2018年NMPA 批准了中国首个粪便DNA肠癌检测试剂盒以后,近来粪便样本DNA分子检测逐渐发展成熟,用来检测粪便中肠道肿瘤脱落细胞中的特异性标志物,与粪便隐血检测相结合成了多靶点粪便检测,进一步提高了结肠致癌筛查的灵敏度。研究显示,粪便DNA检测筛查结直肠癌的准确率可达到92%。
相对于血液样本来说,粪便样本的采集更无创无痛,能提高患者的舒适度。
迈迪安粪便检测qPCR预混液
粪便是一种极复杂且异质性高的样本类型。粪便中存在食物残渣、脱落的上皮细胞和粘液、及多种PCR抑制物包括胆盐、多糖、血红素和代谢产物等,对于粪便样本的PCR检测是一个挑战。 通常来说,粪便样本在进行检测之前需要先通过DNA或RNA提取的步骤来避免PCR抑制。

为了能更简化对粪便样本处理和检测的步骤,提高检测灵敏度和诊断检测研发的时间,迈迪安突破性地开发出了全球首款专门针对粪便样本免核酸提取的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配方
2021年首次推向市场的可风干粪便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MDX140&141)一经面世就在国外获得多家大型体外诊断企业的青睐,目前已经用于结直肠癌qPCR检测的验证过程中。
为了满足中国IVD厂家对冻干检测开发的需求
迈迪安今年又专门开发了可冻干版本
于今日正式在全球范围上市
可冻干粪便样本直扩
DNA/RNA qPCR预混液
Lyo-Ready™ Direct Stool Mixes
该试剂有两款:
❶ 专门适用于DNA模板(MDX142)
❷ 同时适用于RNA和DNA (MDX143,单管,含逆转录酶)
该产品不含甘油,具有抗抑性,是专门为开发从粪便中免核酸提取、进行DNA/RNA 直扩的常温稳定型检测设计的一款核酸检测试剂。

迈迪安可冻干粪便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中含有优化的添加剂,对粪便样本中存在的抑制物有更强的耐受性,同时可保持病人样本的质量和完整性。
该试剂可以兼容各种冻干条件,通过通过干燥开发常温稳定的检测。其即用型的优化配方,可以减少额外的优化步骤,只需要加入特异性引物探针即可。

可冻干粪便直扩qPCR预混液能够:

简化粪便DNA/RNA检测的研发

缩短样本处理检测周转时间
简化粪便DNA/RNA检测的研发
可兼容冻干,常温下保质期更长,减少冷链储运成本
是适用于开发结直肠癌粪便样本PCR检测的
理想选择!
事实上,不仅是可用于结直肠癌,对于检测常见引起胃肠道疾病的病原体,如寄生虫(如芽囊原虫、环孢杆菌、微孢子虫)、病毒(如腺病毒、诺如病毒、SARS-CoV-2)或细菌(如沙门氏菌、弯曲菌、 小肠结肠炎耶尔森菌)也适用。
产品亮点:
• 使用简便

• 适用于从粪便样本中检测低量的RNA或DNA病原体和癌变物质的单重或多重检测

• 可用于液体或干燥形式检测,减少开发常温稳定检测的成本和操作
• 可兼容不同冻干条件

01 在粪便样本中抑制物存在时的灵敏多重检测


02 使用液体或者干燥形式对粪便样本的直接有效扩增

03 检测更灵活、周转时间更短

04 干燥后常温保存至少12个月以上


迈迪安的所有产品都可以提供商业大规模生产,符合ISO13485标准,并大量用于全球各种获得认证的商用检测中。
↓现在赶紧联系我们订购样品吧↓

阅读原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