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推荐】迈迪安可冻干、快速、超灵敏分子原料助力猴痘病毒检测开发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2-05-27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迈迪安可冻干、快速、超灵敏分子原料助力猴痘病毒检测开发
近期,多国相继报告猴痘病例
世卫组织发布最新提醒

猴痘病毒发生人际传播

12个非猴痘流行国已报告病例


世卫组织2022年5月13-21日期间非流行地区猴痘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地理分布

01

猴痘是什么?有何症状?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猴痘病毒是一种正痘病毒

猴痘病毒通常在中非和西非的猴子中传播,但偶尔会传播到人身上,是一种罕见的人畜共患病

1958年,科学家首次在实验室猴子身上发现了猴痘病毒,1970年在现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现了第一例人感染猴痘病例。

猴痘大多数病例是轻微的,但严重病例的致死率为1-10%。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表示,感染猴痘的最初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发冷和乏力。患者有时也会出现皮疹,通常先发生在面部,然后发生在身体的其他部位。

02

猴痘病毒的诊断

猴痘有长达三周的潜伏期,这使得传统的病毒培养技术不适合检测猴痘。

由于正痘病毒表面抗原之间的抗原关系密切,血清学检测也具有挑战性。

猴痘病毒目前的主要诊断方法是分子qPCR检测,它是最快速、灵敏、准确的病毒诊断方法。

qPCR检测使用皮肤病变的样本,如顶部或囊泡、脓疱或干结皮的液体。

03

迈迪安创新的分子检测原料

助力猴痘诊断检测的开发

在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之际,检测出低水平病毒的筛查检测将有助于控制疫情。

迈迪安(Meridian)生命科学副总裁Lourdes Weltzien博士评论:

在任何疫情爆发时,尽快为医护人员提供准确的检测至关重要。迈迪安帮助全球近100多个COVID-19检测推向市场,其中包括大流行最初几个月的数十种,并已全面准备好支持IVD制造商开发猴痘检测的方法。

迈迪安开发的创新型 Lyo-ready™可冻干或Air -Dry™可风干的qPCR/LAMP预混液开发猴痘检测的理想选择,对皮肤样本中存在的抑制物具有较强耐受性能即用型优化的缓冲液配方无需研发进一步优化,只需要添加病毒特异性的引物和探针即可,可以大大缩短检测研发时间

这些试剂可以通过冻干或风干制备成常温稳定的干燥型检测节省冷链运输的成本和风险,并且保证提高检测灵敏度

    可冻干/可风干qPCR预混液

常温稳定

不含甘油,含有优化的冻干(MDX021)风干 (MDX082) 赋形剂的即用型优化配方。只需要添加优化的引物和探针即可直接干燥。

干燥后的检测灵敏度和液体体系保持完全一致,在常温下的稳定性可以达到:风干体系12个月以上,冻干体系24个月以上。

    等温扩增 AMP预混液

可冻干/风干

迈迪安提供可冻干的等温扩增Bst酶 (MDX018),不含甘油,搭配了专门为这个组分优化的预混液配方,给研发带来灵活性。据客户使用反馈,迈迪安的这款Bst酶性能比NEB WarmStart2.0更卓越 (客户反馈)。

迈迪安也提供即用型优化的LAMP预混液,不含甘油,含有冻干(MDX097)风干 (MDX119) 赋形剂,可以通过干燥制备常温稳定的检测。

该预混液不仅灵敏度超高,反应速度比市面常用的试剂快一倍,并且对样本中的抑制物具有更高的耐受性能,可以适用于样本免核酸提取的直接扩增

该试剂不仅可以在液体体系中使用,并且可以通过冻干或风干干造成常温稳定的检测,在室温下稳定性可以保持至少12个月。
迈迪安生物科技(Meridian)多年来持续坚定地致力于为IVD行业带来创新和高质量的产品,专注于开发能够提高检测灵敏度和准确度、提高操作效率和降低总体成本的检测原料,实现快速高性能的筛查检测。

现在赶紧联系我们订购样品吧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