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推荐】胃肠道感染病的分子诊断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2-05-16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肠道病原体可通过受污染的食物和水源传播,也可以通过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传播,及时发现胃肠道病原体及治疗可以防止不良后果和减轻疾病的传播。
感染性腹泻发生在世界各地,可造成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尤其在5岁以下儿童中发生比例较高。染性疾病的病原体可以是细菌、病毒或者寄生虫,地域不同病原体流行谱也不同。
肠道病原体可通过受污染的食物和水源传播,也可以通过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传播,及时发现胃肠道病原体及治疗可以防止不良后果和减轻疾病的传播。
传统检测胃肠道感染性病原体的检测方法包括细菌培养、 酶联免疫法 、显微镜镜检等。
目前大多数的分子检测是进行单重PCR,但胃肠道感染病原体复杂多样,需要可以同时检测多种病原体的快速分子检测方法。
多重核酸检测通量大、敏感度高,有利于流行病学调查和院内感染的控制,也能避免由于临床症状不典型导致的漏诊。
唾液和粪便中含有可用于诊断腹泻性胃肠疾病的生物标记物。通过对唾液或粪便样本进行检测,可以涵盖与胃肠道感染相关的病原体,包括细菌 (如艰难梭菌,沙门氏菌、弯曲杆菌)、病毒(如诺如病毒和轮状病毒),或寄生虫(如贾第鞭毛虫)。

迈迪安研发的专门针对唾液和粪便样本的特异性qPCR/RT-qPCR预混液为POC胃肠分子检测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这些预混液具有以下优点:
  • 强抑制物耐受性
  • 可从粪便或唾液样本中直接检测
  • 对宽泛的动态范围靶标具有超高灵敏度检测
  • 可兼容风干或冻干开发常温稳定的检测

    与市场上其他抗抑性预混液相比,迈迪安的样本特异性配方对粗样本具有更强的灵敏度和稳健的扩增。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