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播预告】华大智造C4-Cell for All线上研讨会第二期“Nature 作者面对面”之猕猴细胞图谱绘制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2-04-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第二期“Nature作者面对面”将在4月29日14:30与大家见面,欢迎观看!

华大智造C4-Cell for All线上研讨会系列第二期“Nature作者面对面”将在4月29日14:30与大家见面,这是DNBelab C4单细胞建库平台支持发表于Nature的又一项重大研究。本研究通过单细胞测序绘制了一张神奇“地图”-全球首个非人灵长类动物全细胞图谱

对于这项检测细胞数量超百万的规模化单细胞图谱研究,我们特别邀请了两位来自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共同一作与大家分享,韩磊博士将为大家详细解析猕猴细胞图谱的研究思路,魏小雨博士则与大家分享百万级别单细胞转录组数据分析经验。诚邀各位老师与文章作者一起探讨这张“地图”的绘制和使用。

文章题目:Cell transcriptomic atlas of the non-human primate Macaca fascicularis

发表时间:2022年4月13日

研究团队: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国家基因库、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英国剑桥大学、西班牙ICREA研究所、新加坡ASTAR等来自6个国家的35个科研团队共同参与完成。


本项研究中,研究团队基于DNBelab C系列单细胞建库平台,包括高通量单细胞RNA文库制备试剂盒(DNBelab C4)和DNBSEQ测序平台等对成年猕猴的45个器官的约114万个细胞进行了单细胞测序分析,将其分成了113种主要的细胞类型和463种细胞亚类,构建了全球首个非人灵长类动物的全身器官细胞图谱。该图谱将被用于物种进化、人类疾病以及药物评价和筛选相关的研究,为生物医学的发展提供基础性的资源和工具,为疾病诊疗、靶向药物开发提供助力,为人类更好地探究生命的进化提供可能

推荐阅读:
重磅 | 华大智造正式启动如虎添“亿”单细胞助研计划
华大智造C4 - Cell for All线上研讨会第一期:“Nature作者面对面”
上新 | 华大智造单细胞利器DNBelab C4开启规模化单细胞研究新时代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