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播预告】基因组学助力肿瘤免疫治疗网络研讨会4月21日晚19点开播,期待您的参与!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2-04-2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4月21日晚19:00,安捷伦联合哈医大、诺禾致源、裕策生物共同举办《基因组学助力肿瘤免疫治疗》网络研讨会,欢迎报名观看!

4月21日,安捷伦邀请到相关专家和合作伙伴,举办《基因组学助力肿瘤免疫治疗》网络研讨会。通过解读高水平研究论文、分享实际临床检测中的技术积累与项目经验,来引发大家共同参与讨论。

众所周知,肿瘤免疫系统是极其复杂的,肿瘤免疫治疗的创新也层出不穷。

近年来,利用基因组学相关工具探索肿瘤微环境的基因组学特征、识别免疫相关生物标志物,构建肿瘤转移事件的分子图谱等的高水平科学研究不断涌现,而这些论文当中无不体现了精巧的研究思路和对新兴技术的创新应用,学习并深刻理解这些高水平研究成果,对我们自己的研究工作也定会有所启发,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也

说起肿瘤新生抗原,一般指能激活免疫系统(能被免疫细胞所识别)的、由癌细胞基因突变所产生的异常蛋白质(异常抗原),即称之为肿瘤新生抗原Neoantigen,因其肿瘤特异性和免疫原性,而被认为是肿瘤免疫治疗的终极靶点;基于neoantigen的个性化疫苗也已经崭露头角,国内已有进入临床研究的相关生物制品;而最关键和最具挑战的问题是如何进行新生抗原的准确预测,在生物信息角度有哪些关键点,这将是本期讨论的重点

4月21日 晚19:00点,期待您的参与!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