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艾迪康再次递交招股书,拟香港IPO上市,2021年收入近34亿,摩根士丹利及Jefferies为联席保荐人!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2-03-06 转化医学网 赞(37)
分享: 
导读
近日,据港交所披露,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机构——艾迪康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艾迪康控股”)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摩根士丹利及Jefferies为联席保荐人。


近日,据港交所披露,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机构——艾迪康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艾迪康控股”)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摩根士丹利及Jefferies为联席保荐人。

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连锁经营的独立医学实验室,已在全国设立了25家医学实验室。艾迪康拥有临床、病理、生殖遗传、基因检测、临床试验5大中心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下设20多个专业临床实验室,与全国1.6万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可每天为20万人以上提供检测。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艾迪康的检测组合包括约3100种医疗诊断检测,其中包括约1500多种普检及1,500多种特检,2021年公司的检测量达8050万次。

艾迪康2021年收入近34亿,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医疗诊断检测服务,其次来自医疗产品销售。艾迪康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5.3亿、17.29亿、27.42亿、33.8亿,盈利分别为227万元、7044万元、2.89亿元、3.22亿元。疫情的爆发,使得艾迪康也大受其益,其中,艾迪康2021年来自非疫情业务的收入为21.47亿元,来自疫情检测的收入达到12.32亿元,艾迪康2020年来自疫情检测的收入为9.24亿元,这意味着,艾迪康靠疫情检测,两年赚了超过20亿。

艾迪康在2021年初更换了CEO,前美年大健康总裁徐可加盟艾迪康,并担任新CEO职务。股东方面,凯雷于2018年入股艾迪康,成为单一最大股东,2021年1月,艾迪康完成8800万美元优先股融资,由马来西亚主权基金国库控股领投,其他新投资人包括清池资本、千骥资本、奥博资本等,融资完成后,凯雷投资集团仍是艾迪康的单一最大股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