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曾宣称“滴血查癌”的公司创始人,欺诈罪名成立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2-01-04 《华尔街日报》 赞(20)
分享: 
导读
霍姆斯欺骗投资者的罪名成立,让联邦检察官在硅谷“最引人注目的刑事欺诈案件之一”中取得了胜利。据悉,除非该裁定在上诉中被推翻,否则霍姆斯将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

当地时间1月3日,一个陪审团裁定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面临的11项罪名指控中有四项成立。

此前,该公司曾号称可以通过采集指尖的数滴血来快速检测一个人是否患有癌症、糖尿病等疾病,被认为“掀起了一场疾病诊断的革命”。

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

据《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根据起诉书,霍姆斯被指控犯有九项电信欺诈罪和两项密谋实施电信欺诈罪,其中4项罪名成立,4项罪名不成立。对于另外3项罪名,因陪审团于当日难以达成共识,尚未作出裁定。报道称,检方未来可以选择针对未被裁定的罪名进行新的审判。

据此前报道,霍姆斯的创业故事始于2003年。当时,19岁的她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并创立Theranos。这家公司后来号称其研发的Edison检测设备仅需采集几滴指尖血,就可以在四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检测出包括胆固醇和癌症在内的200多项指标。2015年10月,《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调查报道揭开了Theranos风光局面下的真实面目,明星公司沦落为血检骗子。该报道披露,Theranos的血检结果无法保证准确性,其宣称的血检项目大部分是在传统设备上完成,而非自主开发的Edison设备。

随后,一连串的监管调查使该公司陷入困境,导致该公司于2018年倒闭,霍姆斯于2020年8月接受审判。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审判主要集中在霍姆斯是否有意欺骗其公司的投资者,检察官出示了大量的书面证据和29名证人的证词,这些证人详细描述了Theranos实验室的问题,以及该公司对投资者的闪烁其词。报道指出,这些证据对Theranos的运作方式提供了最详细的描述,揭示了霍姆斯似乎在多次推广误导性信息的情况。

报道指出,霍姆斯欺骗投资者的罪名成立,让联邦检察官在硅谷“最引人注目的刑事欺诈案件之一”中取得了胜利。据悉,除非该裁定在上诉中被推翻,否则霍姆斯将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但《华尔街日报》报道也指出,在确定霍姆斯获刑多少年之前还要经过诸多步骤,宣判也许要等到六个月或更久之后进行。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