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中科院分区表新鲜出炉,生物医学类看过来!

首页 » 2021-12-2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今日上午,《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基础版在秉承方法科学和数据客观的基础上,延续使用2020年基础版分区表的方法体系。

2021基础版分区表继续突出支持本土品牌期刊国际化的导向,形成了“中国SCI期刊评价方案”:主要措施包括调整提升中国期刊入选高区位的比例、扩大中国期刊入选基数(吸纳中国ESCI期刊进入分区表评价范围)和提升弱势学科期刊分区结果等;对于综合性期刊,2021年基础版分区表采用2020年的工作方案:先将综合性期刊的每篇论文划分到一级学科,然后计算每篇论文在相应学科的影响力,最后汇总整本期刊的影响力水平。


以下为生物医学类2021年分区基础版⬇


综合类


生物类




医学类










注: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研究成果,旨在评估SCI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可为学术投稿提供参考、为科研管理部门的宏观判断提供支撑。不建议任何单位和个人将分区表用于微观科技评价,由此引发的争议和纠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文章来源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分享只为学术交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