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BioDigital数字PCR检测服务|小海龟科技有哪些服务项目?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1-12-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什么是数字PCR?数字PCR有哪些优势?我们该如何运用数字PCR呢?小海龟科技BioDigital数字PCR为您揭晓答案!
么是数字PCR?数字PCR有哪些优势?我们该如何运用数字PCR呢?小海龟科技BioDigital数字PCR为您揭晓答案!
20世纪末,Vogelstein等提出数字PCR(digitalPCR,dPCR)的概念,通过将一个样本分成几十到几万份,分配到不同的反应单元,每个单元至少包含一个拷贝的目标分子(DNA模板),在每个反应单元中分别对目标分子进行PCR扩增,扩增结束后对各个反应单元的荧光信号进行统计学分析。

尽管数字PCR技术与定量PCR技术有些类似,都是估计起始样品中的核酸量,但它们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定量PCR是依靠标准曲线或参照基因来测定核酸量,而数字PCR则让你能够直接数出DNA分子的个数,是对起始样品的绝对定量因此特别适用于拷贝数变异、突变检测、基因相对表达研究、二代测序结果验证、miRNA表达分析、单细胞基因表达分析等领域。


小海龟科技自主研发的BioDigital数字PCR检测服务内容
科研领域——拷贝数变异、突变检测、基因相对表达研究、二代测序文库定量/结果验证、LncRNA/circRNA表达分析、单细胞基因表达分析(注:客户已自建qPCR引物探针体系)
工业客户——标准品定值、病毒载体定量
肿瘤基因检测——可提供40余款成熟BioDigital数字PCR液态活检试剂盒,试剂盒清单详看(https://jva.h5.xeknow.com/s/tqQht)
其他检测服务——请联系技术支持具体沟通【电话:021-36583658(转分机号837)】

如下,BioDigital数字PCR检测服务实际案例。

BioDigital数字PCR检测服务案例展示
案例一:小海龟平台兼容性测试——兼容客户自由的试剂盒、平台开放
测试内容完全使用客户自有体系(包括检测缓冲液、引物探针和模板)搭配小海龟数字PCR平台进行测试;
测试目的使用客户成熟的荧光定量/数字PCR检测体系,测试其与小海龟数字PCR平台的兼容性,协助客户将检测体系迁移至我们的平台,节省体系重新开发的成本;
测试结果重复8次测试(包括阴性和阳性),平均有效液滴数19000+,表明客户体系与小海龟数字PCR平台可完美兼容,微滴生成未受影响;下图为测试结果(原始图和一维散点图),结果表明数字PCR腔室分割正常,阳性液滴分布均匀,一维散点图阴阳性界限明显。

案例二:小海龟多重荧光、最低检出限、梯度稀释验证
测试内容使用小海龟数字PCR通用试剂盒,结合客户自建的检测体系(引物探针)对小海龟数字PCR平台进行测试验证;
测试目的测试客户自建体系与平台的兼容性,并验证平台检测性能(线性、最低检出限等);
测试结果客户自建引物探针体系可兼容小海龟数字PCR平台,多重PCR体系阴阳性分簇良好。根据测试结果,小海龟数字PCR平台在1-1000copies/μL浓度范围内线性度极佳(R2=0.999947),最低检出限可达1copies/μL

案例三:核酸标准品定值
测试内容:使用客户自建体系,结合小海龟数字PCR通用试剂盒,对客户提供的核酸标准品进行定值;
测试结果:客户自建体系可适配小海龟数字PCR平台,通过多次重复测试得出待测标准品浓度为2697.83±46.70copies/μL。


小海龟科技公司简介

上海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基因检测上游仪器、芯片耗材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获批国家发改委“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先后承担多项上海市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支撑专项和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专项,推出多款数字PCR系统并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基于此系统开发完成约40款检测试剂盒,包括肿瘤伴随诊断、肿瘤早筛、优生优育、病毒检测等。公司申请知识产权70余项,共获得近5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园丰路69号2幢401

电话:021-36583658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