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21广东省转化医学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11-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举国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2021年11月14日,广东省转化医学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
在举国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2021年11月14日,广东省转化医学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


(李继承理事长主持会议)


广东省转化医学学会李继承理事长主持本次会议。黄文华副理事长主持了增补理事环节,在候选理事(顾问委员会委员)自我介绍后,经大会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增补苏宁教授为学会副理事长,魏新华、陈国兵、陈宏翔等6位教授/主任医师为常务理事,罗微、林进光等24位同志为理事,梁迅教授为顾问委员会委员。

(黄文华副理事长介绍拟增补理事情况)


吴忠道副理事长主持了广东转化医学学会分子诊断学分会和皮肤病学分会的成立审议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分会发起人罗迪贤主任与韩永智主任的汇报。经会议讨论,通过了上述两个分会的筹备申请。

(吴忠道副理事长介绍筹备分会的情况)


刘朝晖副理事长介绍了“2021广东省转化医学大会”的各项议程,经全体理事会、监事会审议后一致通过。

(刘朝晖副理事长介绍2021广东省转化医学大会议程)


余祎秘书长通报了理事履职考核条例的修订和理事履职积分的考核情况。本次条例的修改增加了对学术大会和理事携会员参会的考核,以及增加了履职考核加分的内容,该条例的修订旨在提升各理事参会的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学会的发展。

(余祎秘书长通报理事履职考核条例的修订)

顾问委员会张健主任向全体理事通报了“第六届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和第十届中国医学细胞生物学学术大会”的召开情况,此次大会学会与成都温江区政府合作,在疫情和洪灾的双重影响下仍吸引了600余名代表到会,并特邀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出席作演讲报告,同时学会前期率领了33家大健康企业考察了成都医学城,最终泰林生物、中房集团和雷神等离子三家企业于会上和成都医学城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促进了生命健康产业科技的发展,推动了项目落地孵化。

(张健主任通报成都大会召开情况)
李继承理事长通报“第七届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的筹备计划。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江西南昌举行。李教授热烈邀请各位理事于明年赴南昌共襄盛会。

(李继承理事长展望2022年中国转化医学大会)
牛建民副理事长作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牛副理事长指出,2021年,学会在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努力在产、学、研、金、媒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促进高校、医疗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粤东、粤西和粤北地区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学会致力于转化医学工作,通过“政府搭台、学会架桥、人才引进、技术融资、企业落地、成果转化、精准医疗、服务健康”的理念,以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在我省多所高校学科建设、高水平医院建设和企业成果转化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的一年,学会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践行本职责任、努力创新、服务社会,同时成立党支部,努力推动学会向我省AAAAA级学会迈进。

(牛建民副理事长作学会年度工作总结)
理事会最后,在郭晓玲副理事长的主持下,理事长李继承教授向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
会议期间,全体理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午,2021广东省转化医学大会在酒店11号厅顺利召开,大会吸引了省内170余名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和企业家共聚一堂。本次大会由雷神等离子空气消毒机为各位与会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大会伊始,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教授所作的“非小细胞肺癌辅助治疗从临床到临床的转化研究”精彩报告中,本次学术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暨南大学李晓江教授以“利用基因修饰大东吴模型研究重大脑疾病”为题,中山大学李惠教授以“细菌血清抗性的重编代谢组学研究”为题,中山大学颜光美教授以“溶瘤病毒疗法的研发现状:从试错到精准-以新型溶瘤病毒M1为例”为题,为大会带来了第一个高潮。此外,泰林医学工程有限公司细胞治疗首席专家韩冰女士、广州迪会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朱曼洁女士和陈琦先生分别作了“细胞治疗的无菌保障”、“代谢组学、质谱和临床转化”、“前言中高通量医学检验技术在医学转化研究中的应用前景”的报告,共同为本次会议献上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学术盛宴。


(吴一龙教授)


(李晓江教授)


(颜光美教授)


(李惠教授)


(韩冰女士)

之后,理事长李继承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多组学和生信分析的精准医学研究”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参会的青年学者和临床医生从研究设计、多组学数据关联等方面答疑解惑。大会最后则由中国科学院陈润生院士所作的“大数据、精准医学和核酸药物”报告圆满收官。本次大会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对新兴热点、行业前景侃侃而谈,交流了相关知识、分享了经验收获,使与会人员获益良多。


(李继承教授)



(陈润生院士)
本次大会聚焦人类重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是我省转化医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与会人员的科研热情,有效推动了新成果、新技术和新思想的传播,为高校学者、临床医务工作者和企业研究者搭建了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

(2021广东省转化医学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合影)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