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活动报名 | 体外诊断新技术前景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10-18 育成中心 赞(9)
分享: 
导读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下午13:00-16:30 线下座谈交流,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内
随着检验医学的快速发展,我国体外诊断试剂产业也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上海市嘉定区的体外诊断试剂产业(IVD)集聚了一批优质企业,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同时,在嘉定区精准医学产业板块中,IVD是重要的细分产业发展方向。本次活动主要聚焦于分子诊断、伴随诊断、标准物质研制等新技术领域并进行充分的探讨与合作交流。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嘉定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
支持单位:上海嘉定工业区
承办单位: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活动信息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下午13:00-16:30

线下座谈交流
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内

(活动有报名审核机制,通过审核后将短信通知您活动举办具体地点,请注意查收)

活动议程
13:00-13:30  活动签到
13:30-14:15  LDT的临床应用探讨(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研究员 王华梁博士)
14:15-15:00  体外诊断试剂新技术产业探讨及新技术评估流程介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非传染病诊断试剂室主任 黄杰博士)
15:00-15:15  互动交流
15:15-16:00  合规助力创新型体外诊断试剂全生命周期管理(泰格捷通体外诊断事业部总监 张勇琴)
16:00-16:30  企业分组交流

主讲嘉宾
王华梁
医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检验医学》杂志主编、《VIEW》执行主编。
全国卫管协会实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分子诊断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质谱精准检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临床检验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等。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上海市重大项目、上海市科委产学研重大项目等20余项;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成果奖、军队医疗成果奖多项;主编参编专著20余部;在《Science》、《Clinical Chemistry》、《Clinical Biochemistry》、《中华医学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黄杰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非传染病诊断试剂室主任,研究员, 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博士。工作单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质量评价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体外诊断试剂标准物质研制,个体化检测研究以及二代测序等前沿技术研究与评价等。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等多个项目的工作。负责研制了高通量测序技术系列参考物质,系统的评价了测序仪性能、高通量测序技术在无创产前、胚胎植入、肿瘤基因突变检测等领域的应用。负责、参与了多个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临床检验设备大全第3卷 试剂与耗材》、《高通量测序技术》等4部专著。

张勇琴
泰格捷通体外诊断事业部总监
负责国内外体外诊断产品的注册和临床试验运营。具有多年医院检验科临床工作经历,参与完成国家“十一五863”诊断课题。先后在多家跨国企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临床研究、注册法规事务及质量体系管理工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近20年体外诊断行业从业经验。

活动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参与线下活动
(活动有报名审核机制,通过审核后将短信通知您活动举办具体地点,请注意查收)

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作为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组建、由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的产业技术创新与转化机构,旨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与创业孵化,推动科技、产业与资本的融合。下辖4个园区,总孵化面积近30000㎡,入驻企业200余家。重点关注领域:生物医药、新材料、集成电路传感器等。

长按并扫描二维码关注育成中心



梦想成就未来 应用创造价值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