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肿瘤早筛与精准诊疗主题论坛日程】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诚邀您的参与!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10-14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大会时间:2021年10月29-31日


邀请函
尊敬的各位同道 :

肿瘤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因子诱导的复杂过程,探索其机理是有效防治的关键所在,也一直是医学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随着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方法不断革新,每年癌症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都会持续取得重大进展,定期的基础、临床、产业及资本的深度探讨与交流,对进一步推动癌症诊治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和产业转化具有重大意义。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在医疗健康领域同仁的支持帮助下,已成功举办两届,每届均有超过千人参会,已成为癌症研究领域的盛会。延续“传承,创新,卓越,引领”的主题,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暨第二届中德双边论坛暨第六届公济肿瘤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9-31日在上海召开,旨在为肿瘤领域专家同行提供一个深度沟通交流的平台。


今年的大会大牌云集,将邀请百余位国内外肿瘤研究领域顶尖专家分享最新的癌症研究成果。将设肿瘤代谢、肿瘤免疫、肿瘤前沿及新进展、肿瘤早筛、肿瘤临床及转化、分子影像、肿瘤创新等多个专题论坛,主要涉及癌症代谢、肿瘤微环境、多组学、表观遗传及信号调控、类器官与临床转化、肿瘤免疫治疗、新型肿瘤标记物、液体活检等各个领域,从基础到临床、科研到转化的最新进展、最新技术和最新发展趋势。另外,参加本次会议,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10分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盛会,共同努力打造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海内外同道们搭建肿瘤基础、临床与转化协作和友谊的桥梁。


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组委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八日



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9-31日(10月28日报到)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会议中心(上海市松江区新松江路650号)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上海市抗癌协会

转化医学网



协办单位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

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

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

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

《肿瘤》杂志



论坛日程


肿瘤早筛与精准诊疗

2021年10月31日上午  306会议室



会议主席:郭俊明 钟林  杨安钢

08:30


中国人群结直肠癌遗传易感性研究

缪小平 教授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


08:50


寻找肿瘤的阿基琉斯之踵

徐波 教授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09:10

靶向ncRNA编码的PACMP小肽通过合成致死抑制肿瘤发展

郭彩霞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09:30

Discussion


会议主席徐波  郭彩霞  胡国勇

09:40

HLA-G介导的乳腺癌曲妥珠治疗抵抗机制及其对策

杨安钢 教授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


10:00

环状RNA与胃癌诊断

郭俊明 教授

宁波大学医学院


10:20

Discussion


10:30

茶歇


会议主席缪小平  冯景

10:40

乳腺癌精准诊疗之我探

王红霞 教授

上海交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11:00

肠癌早筛和类器官药敏检测

何康信 博士

浙江大学


11:20

多组学技术在肿瘤早筛早诊中的应用

钟晟 博士

武汉大学 · 泰莱生物生命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 副主任/泰莱生物 联合创始人


11:40

Discussion



报名注册

点击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更多内容后续发布!



嘉宾介绍

缪小平 教授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

缪小平,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目前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委员、科技部“十四五规划”常见多发病专项专家组成员。是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2年)和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获得者,曾获湖北省青年科技奖(2013年)、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7年)等奖励,参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次。近5年代表作包括Lancet Oncol(2020年)、Nat Genet(2018年)、Gut(2020年)、Ann Oncol(2018年)、Nat Commun(2018年)、Nucleic Acids Res(2015年、2018年、2019年、2021年)、Am J Hum Genet(2019年)和Cancer Res(2018年、2020年)。


徐波 教授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徐波,教授,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重庆大学弘深杰出教授。学术任职包括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副会长、国家肿瘤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旅美学习工作二十年,全职回国前先后担任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附属卫理公会医院教授,美国南方研究院肿瘤学系主任、杰出教授/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教授。徐波教授研究领域涵盖肿瘤发病机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自2000年来在国际权威学术杂志 包括《Nature》、《Cell》、《Molecular Cell》等发表论文90余篇,被引用10000余次。


郭彩霞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郭彩霞,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研究员。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理学博士学位。1999-2004年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和西南医学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9年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任讲师和研究助理教授。200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Genomics Proteomics Bioinformatics期刊编委。目前课题组重点研究内容包括:1)蛋白质翻译后修饰(泛素化、糖基化、磷酸化、乙酰化等)调控肿瘤细胞和胚胎干细胞DNA损伤应答以及肿瘤化疗/PARP抑制剂耐药性;2)环境污染物、化疗药物对基因组稳定性的影响及其与疾病发生、发展关系;3)非编码RNA/RNA结合蛋白/小肽对DNA损伤应答的调控;4)从天然中草药中筛选抗癌药物和化疗辅助药物等。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和通信作者计34篇,包括学术期刊Cell、Mol Cell、PNAS、EMBO J、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



杨安钢 教授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

杨安钢,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曾任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全军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83年考取第四军医大学硕士研究生,1986年和1992年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历任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曾在美国Wake Forest大学医学院、美国Baylor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

从事肿瘤分子免疫和靶向治疗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在Nature、Nat Biotechnol、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和Nat commun等SCI期刊发表文章200多篇。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1999年荣立三等功1次, 2004年被评为总后勤部“科技金星”,2005年被总政治部评为“全军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2014年被评为“总后优秀教师”,2016年获第六届“中国免疫学会杰出学者奖”,2021年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特等奖”。


郭俊明 教授

宁波大学医学院

郭俊明,宁波大学,二级教授,博导。浙江省病生重点实验室主任、宁波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主任、宁波市“消化系统恶性肿瘤诊治新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和重点资助人才。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委会非编码RNA与肿瘤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RNA专业分会理事、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


王红霞 教授

上海交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王红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博导。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上海浦江人才、上海医树奖(一等奖)等。主要从事肿瘤复发转移的转化及临床研究。主持国自然、省部级等课题16 项,在Cancer Discov、Nat Commun、Science Advances、Biomaterials、J Hematol Oncol 等发表SCI 文章30 多篇,申请国家专利4 项,国际PCT专利1项,发起主持多项多中心临床试验。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标记物专委会转化研究专委会主委,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乳腺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肿瘤诊疗及区域产学研联盟 副理事长等学术任职。


何康信 博士

浙江大学

何康信,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任转化医学专职科研岗。何康信在类器官和肠癌粪便筛查两个领域做了一些工作。涵盖了类器官生物样本(活)库的建设、个性化肿瘤类器官药敏检测、器官芯片、类器官与微生物相互作用等领域。尤其是在正常组织来源的类器官的造模方面有较多的实践经验。何康信博士依托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其他合作医院,开展的转化医学研究很好地利用了类器官的优越特性,为学术研究和临床应用的开发都提供了较好的支持。


钟晟 博士

武汉大学 · 泰莱生物生命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 副主任/泰莱生物 联合创始人

钟晟,泰莱生物联合创始人,医学研究与拓展副总裁,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曾任中国科学院计算生物学研究所个人基因组项目负责人,并作为领域专家,主导包括个体化肿瘤免疫治疗、单细胞多组学检测、微生物组学检测项目在内的多个生物科技企业天使投资,对肿瘤筛查诊断和治疗领域有丰富的经验。2017年,钟晟博士联合数位科学家及行业人士创建泰莱生物,旨在基于旗下多组学研究成果,开发并转化具备高准确度、普适大众的肿瘤筛查及诊断类产品,推动实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


钟林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钟林,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器官移植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普外临床中心主任,肝胆外科主任(南部),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二审专家,国家卫健委创新新药研发二审专家,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胰腺小肠移植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学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器官移植分会肝移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外科快速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移植ERAS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学会肝胆胰外科分会常委,《中华消化外科杂志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编委。

学术方向:肝胆胰肿瘤微创手术,肝移植及活体肝移植。课题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4项、国家科技部战略支撑计划课题1项、申康3年发展计划重大专项2项、市科委重点课题5项,课题经费总计500万。

成果专利:发表中文及SCI论文10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100分,包括《Hepatiology 》  、《liverTransplantation》、《Transplantation》等国际专业权威期刊,共被引>300次。2008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6年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冯景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第三医院

冯景,主任技师,博导,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第三医院,龙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医学重点专科带头人,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免疫学会理事,上海市中医药检验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检验学会委员等学术任职。主要从事临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检验。主要研究方向为表观遗传调控与乳腺肿瘤,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在内各级课题7项,以通讯或共同通讯发表包括Advanced Materials、Angew Chem.、Nucleic Acids Res、Nanoscal、Theranoistics、Oncogene等SCI论文多篇,参编高校教材2部。带教硕博士和博士后30名。


合作伙伴






往届回顾


汤钊猷院士、丁健院士、Vay Liang W (Bill) Go院士、Hsing-Jien Kung院士、李蓬院士、林东昕院士、彭孝军院士、宋尔卫院士、谭蔚泓院士、王红阳院士、Petter Brodin教授、程金科教授、高平教授、高绍荣教授、冯新华教授、付丽教授、李进教授、吕志民教授、邵志敏教授、苏冰教授、Jason Wright教授、俞立教授、张华凤教授、赵世民教授、郑利民教授等两百余位国内外肿瘤领域基础、临床的权威专家倾囊相授,为两千多参会同行带来了癌症诊治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方法的学术盛宴,专家分享精彩,听众提问踊跃。三十多个厂商也展示肿瘤相关新产品新技术的转化应用情况。准确、全面的反映了当时肿瘤领域的新观念新动态。



联系我们


参会咨询

联系人:汪青川

手机:18501604473(微信同号)

邮箱:wangqingchuan@360zhyx.com


赞助合作

联系人:刘世豪

手机:18501604437(微信同号)

邮箱:liushihao@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