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适用于血液直扩的可风干qPCR/RT-qPCR核酸检测试剂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1-09-17 迈迪安 赞(12)
分享: 
导读
本周迈迪安可风干直扩家族又一新品上市! 这次上线的是专门针对血液样本直扩的DNA/RNA 可风干预混液!
本周迈迪安可风干直扩家族又一新品上市!
这次上线的是专门针对血液样本直扩的DNA/RNA 可风干预混液!
Air-Dryable™ Direct DNA/RNA Blood qPCR Mixes
至此,专门针对血液直扩的可风干抗抑性qPCR/RT-qPCR预混液全部到位:
❶专门适用于DNA模板(MDX092)
❷同时适用于RNA和DNA (MDX121,单管,含逆转录酶)
它不含甘油、含有优化的风干赋形剂、可兼容风干的检测试剂,适用于从全血、血清或血浆中免核酸提取的DNA 和 RNA直接扩增。


——————————————————————————

血液是临床诊断中最常见的样本之一,有助于评估重要器官(肾脏、肝脏、甲状腺和心脏)的功能,并有助于诊断疾病,如细菌和病毒感染、癌症、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紊乱(如糖尿病)。 而全血、血清和血浆中含有免疫球蛋白G、血红蛋白、乳铁蛋白和白细胞DNA等,以及用于稳定样本的抗凝剂(如EDTA、柠檬酸盐或肝素),这些会对qPCR/RT-qPCR反应产生抑制性影响。

传统的方法是在检测前进行DNA/RNA提取步骤清除这些PCR抑制物,但是这些方法存在一些弊端,并不是100%有效,会导致样品丢失和污染,同时也不能完全去除样品中存在的所有抑制物。

迈迪安推出的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 /RT-qPCR预混液具有高度抑制物耐受性的特点,可直接从全血、血清或血浆中进行DNA/RNA定量检测。该试剂含有优化的风干赋形剂和缓冲液系统,可通过烘箱干燥用于开发常温稳定的检测。

使用时只需要将引物和探针添加到可风干预混液中,再分装到反应容器中(例如:PCR管)进行干燥即可(请参考产品操作指南及常见问答中的建议优化干燥条件设置)。检测时,只需要将患者血液样本直接加入干燥后的预混液中,无需核酸提取即可进行检测。


01 对血浆、血清和全血样本的高效扩增


将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恶性疟原虫和EB病毒的质粒DNA,加入到10%血清或10% K2-EDTA血浆中,使用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预混液MDX092(红色)、供应商R(橙色)和供应商T(蓝色)的试剂盒进行三重扩增。结果显示,与对比试剂R和T相比,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预混液MDX092具有更高的荧光强度和灵敏度。


对含有5% K2-EDTA血液或5% K2-EDTA血浆样本分别使用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 MDX121(红色)、供应商Q(绿色)和供应商T(黑色)的试剂盒对三个病毒RNA靶标(登革热、寨卡和基孔肯雅热)和一个DNA靶标(肺炎球菌)进行四重RT-qPCR反应。结果显示,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比供应商Q和T的对比试剂具有更高的多重扩增能力。


02 对抑制物的强耐受性
▼对高浓度血液(20% K2-EDTA全血)强耐受性▼


使用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 (MDX121) 对含20% K2-EDTA的全血样本中的两个病毒RNA靶点(HIV, HCV)和一个DNA靶点(HBV) 进行三重RT-qPCR扩增。 结果显示,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对高浓度全血样本具较强强的抑制物耐受性,并且扩增性能有高度可重复性。

▼对含有抗凝剂(K2-EDTA、肝素钠和柠檬酸钠)全血的强耐受性▼


抗凝剂(K2-EDTA、肝素钠和柠檬酸钠)和高浓度的全血会抑制qPCR的扩增效率。使用:(A) 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预混液 (MDX092)、对照试剂R和T(B) 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 (MDX121)、对照试剂Q和F分别对含有K2-EDTA(橙色), 肝素钠(绿色)或柠檬酸钠(灰色) 的0% 2%, 5%和20%的人体全血进行免核酸提取直接扩增。结果显示,在含有抗凝剂和高浓度血液的样本中,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的扩增效率都要高于其他对比试剂。
03 风干不影响扩增效率和灵敏度

向 A) 含有20% K2-EDTA的全血,或 B) 20%的血清中加入连续10倍稀释的质粒DNA(分别为10000、1000、100和10个拷贝),分别使用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预混液 MDX092的湿液(蓝色)、风干液(红色)与供应商R(橙色)检测恶心疟原虫。结果显示,干燥后的可风干血液qPCR直扩预混液与湿液相比,对血液样本保持同样的扩增效率和灵敏度,并且比供应商R的对比试剂具有更高的荧光强度和灵敏度。



在含有5%K2-EDTA的全血样本中,连续10倍稀释哺乳动物RNA(分别为10,000、1000、100和10拷贝),分别使用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MDX121的风干液(红色)、湿液(蓝色)与供应商Q(黑色)进行多重RT-qPCR检测。结果显示,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比对比试剂Q具有更高的扩增效率,灵敏度及荧光强度。
04 干燥后常温稳定性长达12个月



将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干燥后进行加速热稳定性实验。试剂干燥后(红色)在 37ºC 保存4周,与新鲜液体试剂(蓝色)对比,样本为5%K2-EDTA全血: (A) 使用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预混液(MDX092)对含有25%、46%和64% GC的DNA进行qPCR扩增(B)使用可风干血液直扩RT-qPCR预混液 (MDX121)对哺乳动物RNA进行RT-qPCR扩增 。结果显示了在加速稳定性检测中风干干燥试剂与新鲜液体试剂具有一致的活性。风干后试剂在常温下可保持稳定性长达12个月。



迈迪安公司除了有可风干的分子试剂外,也有性能卓越、广受市场和客户好评的可冻干PCR/RT-qPCR试剂以及各种聚合酶,Bst酶和逆转录酶,能满足不同客户在开发常温稳定干燥型分子检测过程中的不同需求。点击此处了解迈迪安关于可风干&可冻干的全部产品。
迈迪安公司除了有可风干的分子试剂外,也有性能卓越、广受市场和客户好评的可冻干PCR/RT-qPCR试剂以及各种聚合酶,Bst酶和逆转录酶,能满足不同客户在开发常温稳定干燥型分子检测过程中的不同需求。

欢迎联系我们

咨询详情订购样品:
电话:010-85233176

邮箱:info.cn@meridianlifescience.com



美国迈迪安生物科技是一家大规模生产各种抗体,各种病毒抗原,各种重组蛋白质,各类 PCR 多聚酶,各种核苷酸和体外诊断关键试剂的大型领军企业。40 年以来,迈迪安生命科学公司始终坚持以提供创新的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和建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我们的宗旨。我们的重点是为体外诊断试剂公司提供优质的原料和服务,使其有助于推动这些领域的发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