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倒计时1天】从形态到分子-细胞/组织微区及高通量多组学的前沿应用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08-30 转化医学网 赞(13)
分享: 
导读
8月31日19:00,西湖大学郭天南,清华大学马潇潇等专家主题分享,微量蛋白质分析,单细胞等内容,欢迎参加

蛋白质组学 、脂质组学的研究在新技术、新方法的推进下,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和长足的进步。我们可以从整体及微观水平对生物样品进行分析和观测,从而系统解析和揭示生物分子功能和机制,加速后继研究,深度助力健康未来 。

多组学临床样本,样品的精确捕获至关重要。激光显微切割技术(Laser Microdissection, LMD ) 可以将样品组织或细胞样品进行精确切割,从而分离获得特定位点或单细胞水平 、纯化、均一的样品。
高通量组学研究,样品前处理同样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定制化的自动化样品提取方案,可以从多组学根本需求出发,高效、精准的完成样品的提取、净化和富集等工作,可提高通量、一致性和重现性,助力高通量组学研究。

丹纳赫生命科学将携旗下SCIEX,徕卡显微系统和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于2021年8月31日举办“从形态到分子— 细胞/组织微区及高通量多组学”专题网络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业界相关大咖,为大家带来从样品精确捕获、精密提取到高通量测定及研究的最新技术进展分享交流。

会议时间:2021年8月26日  19:00-21:20


01 讲座议程


日期:8月31日  周二 (19:00-21:20)



报名通道
扫描/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注册报名
与众位大咖在线零距离交流!

02 主讲人及报告简介

报告题目1 微量组织的高通量蛋白质组分析
// 专家简介
郭天南
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七年制,同时获得武汉大学生物科学双学位。2012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2-2017年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Ruedi Aebersold 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初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儿童医学研究所ProCan任Scientific Director,肿瘤蛋白质组Group Leader,悉尼大学医学院兼聘高级讲师。2017年8月加入西湖高等研究院任研究员。长期从事蛋白质组学相关研究,并将其应用于大量的临床样本(包括甲状腺癌、前列腺癌等),结合人工智能探索生物标志物。更多信息请参考www.guomics.com。

报告题目2 单细胞精细脂质组学
// 专家简介
马潇潇
现任清华大学精仪系教研系列副教授、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主要从事质谱仪器系统研制及生物医学应用研究。近期工作包括:发展了高结构解析度脂质结构表征技术,实现脂质异构体快速、准确、无内标定量,用于疾病样本和单细胞的深度脂质组学分析等。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 Angewandte Chemi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研究工作被十多个国内外研究机构追踪,并被Nature Methods、C&E News、Wiley报道。授权发明专利4项;应邀为3部学术专著撰写章节3章。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金国藩青年学子奖。202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担任《分析测试学报》青年编委和《Frontiers in Chemistry》客座编辑。

报告题目3 自动化蛋白组学前处理系统及创新高分辨质谱系统助力新型蛋白组学研究
// 专家简介
赵颖华
SCIEX中国应用工程师,目前主要负责蛋白质组学和大分子生物药方面的应用支持工作。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期间在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进行联合培养。拥有多年液质使用经验,发表了多篇蛋白质组学相关文章。

隋欣煜
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具有近十年生命科学行业的实验室仪器的技术支持经验,现任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部自动化高级产品专员,负责自动化及基因组产品的应用支持和培训。

报告题目4 先进激光切割技术与组织微区组学研究
// 专家简介
陈敏婕
拥有超过10年形态学成像分析及上下游结合的应用经验;能熟练联用多类型光学成像以及分析技术,有搭建多系统联用解决方案的经验。也是德国总部认证的全球徕卡显微镜培训者,曾在德国总部给全球员工作培训。

主办方
丹纳赫生命科学
转化医学网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