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首届长三角(苏州)分子诊断与检测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08-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8月21日,首届长三角(苏州)分子诊断与检测高峰论坛以网络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论坛以“数字PCR重新定义核酸量化法则”为主题,由苏州科技城管委会主办,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和转化医学网协办,邀请了十多位分子诊断与检测领域的专家围绕研究及产业热点进行了主题分享。 黄忠华 ...


8月21日,首届长三角(苏州)分子诊断与检测高峰论坛以网络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论坛以“数字PCR重新定义核酸量化法则”为主题,由苏州科技城管委会主办,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和转化医学网协办,邀请了十多位分子诊断与检测领域的专家围绕研究及产业热点进行了主题分享。


黄忠华

论坛开始由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忠华先生进行致辞,他对线上参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线上与会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苏州科技城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将持续为包括分子诊断与检测等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产业扶持。同时,真诚的邀请大家到科技城投资兴业,实现加快医疗成果落地,与苏州科技城携手共进,未来共同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新辉煌!

在上午的论坛主题分享环节,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员徐宏博士,Stilla Technologies公司CEO Philippe Mourere先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廖玲洁博士,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TO龚建博士,针对基于微纳技术的高性能核酸检测技术、StillaTechnologies公司数字PCR解决方案、数字PCR在艾滋病研究中的应用、dEGFR39在EGFR TKI药物伴随诊断与预后评估中的应用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徐宏

Philippe Mourere

廖玲洁

龚建

下午的论坛分享环节,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研究员毛红菊博士,浙江霍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细胞生物资深技术总监严颖刚博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前沿计量科学中心副研究员、细胞计量研究室主任傅博强博士,Stilla Technologies公司CTO Remi Dangla先生,湖州申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志行先生,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冰先生,针对基于微流控的数字PCR技术及在肿瘤检测中的应用、iPSC衍生细胞产品开发中数字PCR检验技术的开发与验证、核酸标准物质制备和定值、New frontiers in digital PCR applications、生物制品质量安全检测中dPCR检测方法开发及验证、数字PCR核酸定量的应用及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分享。

毛红菊

严颖刚

傅博强

Remi Dangla

杨志行

李冰

2019年底以来,新冠疫情的持续发酵,将体外诊断行业推向台前。在此背景下,2021首届长三角(苏州)分子诊断与检测高峰论坛采用线上形式举办,邀请了分子检测技术发明者、临床医学专家、生命科学专家、分子检测应用专家、国家监管部门、基因分析行业领袖等,畅谈创新技术特性,前沿研究进展,当前检测瓶颈和应用需求,未来精准医疗潜在应用。以数字PCR技术、单细胞测序技术、核酸质谱技术等为代表的创新型前沿分子诊断技术,为核酸精确测定和基因分析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随着医疗服务需求的上升,政策利好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因素,亟需创新技术与应用需求的迅速融合,为诸多需求发掘的解决方案,分子检测与诊断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转化医学网 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