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爱思迈完成亿元Pre-B轮融资,达泰资本领投,着力推进新药临床研发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1-08-20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爱思迈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张文军博士表示:“感谢投资人对我们的认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爱思迈自主研发的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将进入全球临床开发阶段;与此同时,我们强大的新药研发能力已在日益突显,将进入企业发展的高速成长期。”

2021年8月20日,广州爱思迈生物医药宣布已于近日完成亿元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该轮融资主要用于EX101/EX103两个双抗分子的临床研究,同时加速推动后续管线的IND申报等。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领投、广州黄埔生物医药产投、广州开发区基金和斐君永平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爱思迈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张文军博士表示:“感谢投资人对我们的认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爱思迈自主研发的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将进入全球临床开发阶段;与此同时,我们强大的新药研发能力已在日益突显,将进入企业发展的高速成长期。”
达泰资本医疗合伙人邓莹表示:在全球创新浪潮的背景下,双抗药物逐渐崭露头角,Removab®、Blincyto®、Hemlibra®、Rybrevant®等药物的上市标志着双抗时代的正式开启。爱思迈在创始人张文军博士的带领下已建立起以ExMab®为代表的一系列双抗研发平台,伴随着几款双抗药物相继走向临床阶段,公司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我们相信张博士过往成功的双抗药物研发经验以及团队丰富的生物药领域研发积淀将是爱思迈未来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
目前,爱思迈研发的多款双特异性抗体正在启动中美两国的临床研究,争取早日取得突破性疗法的认定:
EX103作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CD20×CD3双特异性抗体,已进入临床I期研究阶段。EX103在临床前研究中便已展现出远高于国外同类在研分子的安全性,将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有望成为全球最优的同靶点分子。
EX101为新一代HER2×CD3双特异性抗体,也已进入临床准备阶段,其临床前数据显示出强效的抗肿瘤效果和卓越的安全性。
爱思迈基于自主开发的高效抗体发现平台及双抗技术平台ExMab®,拥有国际领先的抗体筛选及新药研发能力,已开发出针对不同靶点及适应症的多条新药管线,如EX104/EX105,其在前期研究中均展现出了卓越的抗肿瘤效果,并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于2022年同步进行中美两国IND申报。
为了进一步推进后续产品开发及各管线的国际多中心研究,爱思迈将于第四季度启动B轮融资。

关于爱思迈
广州爱思迈是一家全球化创新生物医药公司,专注于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的开发与产业化。目前爱思迈已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其中自主创新的ExMab®平台技术专利已获得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澳洲等国家授权,并被全美最大的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评选为中国最优秀的双抗平台之一。爱思迈也于今年入选了BioChina评选的“中国双抗药物十大领军企业”。爱思迈正同时推进多条研发管线,开发针对不同实体瘤及血液瘤适应症的双抗新药。

达泰资本
达泰资本是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私募股权投资的第三方专业投资机构。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人民币和美元双币基金管理机构,总规模近70亿等值人民币。达泰资本拥有一支专业和优秀技术背景投资团队,过去十年深耕半导体、医疗健康和人工智能领域,形成强大的半导体及医疗产业布局。达泰资本连续多年入选业内最权威的私募股权和创投评估机构榜单,并数次斩获专业投资媒体的各项大奖。

黄埔医药基金
黄埔医药基金是专注于投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高增长医疗赛道的股权投资基金,是首家在纳斯达克、港交所及科创板(已首发过会)三地上市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百济神州担任基石出资人的股权基金,主要LP包括广州开发区大型国企、政府引导基金等,基金管理人为黄埔医药产投,由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力鼎资本、百济神州等于2019年合资设立。而黄埔医药产投依托百济神州生物药专业资源,力鼎资本(具有13年的股权投资历史,管理规模超200亿人民币)的专业投资管理经验,以及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打造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专业基金。


广州开发区基金

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18.5亿元,是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由国资局一级监管的国有企业。开发区基金集团定位为区属基金化投融资平台,负责统筹全区政策性资金投入,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联合设立各类母子基金,开展包含早期、VC、PE、Pre-IPO 全链条的股权投资,覆盖重大产业项目、园区建设运营、城市更新等投资领域,并积极发挥资本招商和招投联动作用,广泛聚集金融资源与项目资源,促进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斐君永平资本
斐君永平资本的投资团队由资深投资银行家、行业分析专家和企业家组成,核心成员拥有多年从事IPO审核、基金管理、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和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具有出色的项目筛选与项目分析技能、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及充裕的项目资源储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