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共享全球科技——创新驱动二代测序网络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08-12 丹纳赫生命科学 赞(2)
分享: 
导读
丹纳赫生命科学将携旗下IDT埃德特及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于2021年8月18日举办“共享全球科技,创新驱动二代测序”专题网络研讨会,邀请业内专家做精彩的分享和交流,欢迎参加

基因测序技术是基础生物学研究的重要工具、是临床分子诊断的重要手段、是探索生命奥秘的科学技术。基因测序技术已成为进展最快,在生物医学领域影响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高新技术研究领域之一。如今,基因测序技术引领着生命科学未来的发展潮流,以它为基础的终端应用遍地开花,特别是在肿瘤诊断、生育健康、个性化用药、遗传病筛查、传染病检测、微生物多样性等诸多领域。

丹纳赫生命科学汇聚旗下全球知名品牌的技术优势,在分子诊断应用方面整合了来自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和IDT埃德特的产品和技术,为有高通量二代测序需求的用户提供覆盖样本中核酸提取、产物纯化、测序文库构建和靶向捕获在内的各个实验流程的高通量完整解决方案。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这些创新的先进技术汇成的先进解决方案,高效助力分子诊断相关科学研究及转化。

为促进各企业、研究机构、医院等相关基因测序技术的交流和发展,丹纳赫生命科学将携旗下IDT埃德特及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于2021年8月18日举办“共享全球科技,创新驱动二代测序”专题网络研讨会,邀请业内专家做精彩的分享和交流,希望为业界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以期助力国内基因测序研究与应用的发展。

讲座议程
日期:8月18日. 周三 (19:00-21:30)


报名通道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

与众位专家在线零距离交流!

主讲人及报告简介
报告题目1:病原宏基因组学的应用与技术进展

// 内容简介
病原宏基因组学(mNGS)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高通量测序技术临床应用方向之一。其广撒网、无偏好的检测特点,为临床病原检测能力的提高带来新的可能。许腾博士将以微远IDseq™和IDseq™ Ultra两个产品为例,对mNGS的技术原理和临床应用进行介绍。同时,基于十万例临床大样本的技术经验和积累,许腾博士也将分享该技术的挑战和未来创新发展方向。

// 专家简介

许腾  博士
微远基因创始人,广州红棉创业人才,广州市开发区“抗击疫情突出贡献个人”,云南省基因编辑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及检验医学分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检验工程分会青委。发表SCI论文多篇,他引3000+次,申请发明专利25项,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2018年创办微远基因,至今企业已获得近5亿元融资,团队规模400余人。目前,微远基因已为超1000家临床单位提供服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了中国新医疗产业独角兽TOP50、中国未来医疗服务100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在新冠疫情最初阶段,微远基因运用自主研发的创新病原检测技术,对疫情最早期武汉和上海临床病例进行了检测和鉴定,并向学术界和WHO分享了最早期的病毒基因组序列及新型病毒鉴定分析过程。

报告题目2:全外显子组测序快速周期和数据解读分析

// 内容简介
报告内容涵盖WES测序的快速周期、WES数据解读分析及相关案例分析。

// 专家简介
黄河
主要从事单基因遗传病数据解读分析工作,积累了4年的解读分析工作经验,完成罕见病案例分析超过1000例, 目前任北京诺禾致源报告解读总监。上海市遗传学会临床遗传与遗传咨询专业委员会会员。

报告题目3:至本实体瘤MRD检测OriMIRACLE ™ S产品开发及应用技术路线

// 内容简介

什么是MRD,至本的MRD产品介绍以及MRD应用场景

// 专家简介
李振东  博士
李振东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期间专注于微生物氮代谢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曾任职于上海药明康德医学检验所任助理主任,负责NGS平台搭建和Mayo Clinic分子检测项目的转化,于2020年底加入至本医疗,任研发经理,负责包括实体瘤MRD产品开发及优化在内的一系列至本医疗研发项目,具有丰富的分子生物学及二代测序产品开发及应用技术经验。

报告题目4:肿瘤的快速检测及遗传学肿瘤

// 内容简介
报告围绕肿瘤靶向用药快速检测,遗传学肿瘤检测及后代家族遗传学疾病阻断,彻底解决后代遗传等问题与各位观众进行分享。

// 专家简介
石伟杰
现任上海亿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拥有多年的二代测序产品开发、自动化布局和检验所运营管理的丰富经验。

报告题目5:匠“新”独具 “质”存高远-NGS高通量自动化解决方案

// 内容简介
报告内容涵盖从核酸提取、文库制备到杂交捕获,从试剂到仪器的全流程、高通量、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 专家简介
庞志敏  博士
毕业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目前担任IDT Field Application Manager一职。主要负责为二代测序客户提供建库、靶向富集的解决方案及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同时也为客户提供qPCR引物/探针合成、Crispr基因编辑、基因合成等应用及产品的技术支持。加入IDT之前,庞志敏曾担任Beckman Coulter 中国区市场部自动化 Associate Product Manager,在自动化NGS文库构建、杂交捕获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主办方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