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2021谱写未来—癌症研究的NGS创新技术沙龙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08-04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8月3日,谱写未来—癌症研究的NGS创新技术沙龙在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精准医疗相关领域的临床专家、基础科学家、企业家和从业者参与,会场座无虚席,讨论氛围热烈。

8月3日,谱写未来—癌症研究的NGS创新技术沙龙在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成功举办。会议围绕“NGS创新技术在癌症研究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开展,吸引了众多精准医疗相关领域的临床专家、基础科学家、企业家和从业者参与,会场座无虚席,讨论氛围热烈。


点击图片观看现场视频花絮


众所周知,NGS 相比传统的检测技术,有着通量大、时间短、精确度高、信息量丰富等优势,随着其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成本降低,NGS 被广泛应用于癌症研究领域和临床实践,这使得癌症的精准诊疗成为可能。在肿瘤驱动基因测序、靶向用药指导、肿瘤分子分型和精准诊疗、肿瘤早筛和复发检测等领域,NGS 展现出了无限的活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和商业价值。而临床精准诊治的需求不断上升,进一步促使 NGS 技术不断创新。加上政策利好、人口增长和老龄化等因素,NGS 创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王红霞教授

本次沙龙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王红霞教授担任学术主席,在开幕致辞环节,她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产学研医一起交流协作,讨论技术的发展,作为临床专家,希望更多的创新技术从临床患者的需求出发,提升医疗诊疗效率。

刘刚先生

随后,主办方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副会长&秘书长刘刚先生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作为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促进行业交流,推动产业发展!
在主题报告环节,首位分享嘉宾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王红霞教授,王教授是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上海浦江人才、上海医树奖一等奖获得者,发起主持多项多中心临床试验,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复发转移的转化及临床研究,她此次分享的主题为“中国乳腺癌BRCA突变数据库建立与临床应用”。

施锦绣博士

接下来的分享嘉宾是来自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施锦绣博士,施博士自2008年起担任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研究员,转化医学平台主管,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了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她此次分享的主题为“自定制panel在肿瘤精准诊疗的应用”。

庞震国博士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来自迈杰转化医学的副总监庞震国博士,庞博士拥有多年医疗器械/试剂研发和临床试验中心实验室检测团队管理经验,目前负责迈杰中心实验室核酸生物标志物探索、研发转化及实际临床检测项目管理工作,他此次分享的主题为“HRD产品开发与伴随诊断之路”。

李明辉博士

茶歇过后,主题分享的是来自中科普瑞技术产品总监李明辉博士,李博士也是表观星图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在博士学位攻读期间进行功能基因组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课题为遗传图谱的构建及重要功能基因的定位克隆,对高通量技术应用以及基因组、表观基因组、转录组与多组学研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此次分享的主题为“新时代的标志物开发利器--TWIST甲基化捕获技术初探”。

李超博士

接下来主题分享的是来自慧算基因首席数据官李超博士,李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癌症基因组学:分析多个层次上的组学数据,鉴别可能的重要致癌变异;空间三维基因组学:对基因组的空间三维结构进行建模,分析空间结构的特点和功能;衰老基因组学:分析和衰老相关的变异在人群中的特点及其在衰老相关的生物学过程中的作用,他此次分享的主题为“临床高通量基因检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言野博士

下面一位主题分享的是来自Twist Bioscience 应用科学家团队经理言野博士,言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主要负责为二代测序靶向解决方案的相关客户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同时也向客户就基因合成、寡核苷酸库、蛋白突变文库以及DNA存储等合成生物学方面的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在二代测序和流式细胞仪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此次分享的主题为“Twist 高效定制服务助力肿瘤研究 -- 高性价比、高性能、高灵活性”。

圆桌讨论

在圆桌讨论环节,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秘书长杨展涛博士担任主持嘉宾。杨博士是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高级科学家,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先后在欧洲和美国学习和工作二十多年,有着丰富的研究和产业经验。参与讨论的嘉宾有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研究员施锦绣博士、迈杰转化医学副总监庞震国博士、中科普瑞副总经理黄建锋先生、慧算基因首席数据官李超博士,以及Twist Bioscience中国区销售总监侯钧先生,各位嘉宾针对肿瘤伴随诊断、肿瘤早筛、NGS技术的优劣势、肿瘤数据库建设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中国遗传学会遗传诊断分会、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联盟、转化医学网共同主办,Twist Bioscience 协办。精准治疗,检测先行,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癌症研究领域NGS技术、产品创新,搭建产学研医交流平台,探讨创新技术应用、交流行业经验,携手并进,推动 NGS 创新技术在癌症研究中的应用,促进精准医疗产业的发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次活动已开通线上同步直播回放,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