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日程公布】谱写未来—癌症研究的NGS创新技术沙龙,诚邀您的参与!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07-17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时间:2021年7月27日下午13:30-17:4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芙蓉花路500弄1号楼丹空间

会议背景

众所周知,NGS 相比传统的检测技术,有着通量大、时间短、精确度高、信息量丰富等优势,随着其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成本降低,NGS 被广泛应用于癌症研究领域和临床实践,这使得癌症的精准诊疗成为可能。在肿瘤驱动基因测序、靶向用药指导、肿瘤分子分型和精准诊疗、肿瘤早筛和复发检测等领域,NGS 展现出了无限的活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和商业价值。而临床精准诊治的需求不断上升,进一步促使 NGS 技术不断创新。加上政策利好、人口增长和老龄化等因素,NGS 创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精准治疗,检测先行。为了推动癌症研究领域 NGS 技术、产品创新,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中国遗传学会遗传诊断分会、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联盟、转化医学网共同主办,Twist Bioscience 协办的“谱写未来-癌症研究的 NGS 创新技术沙龙”,将于 2021 年 7 月 27 日在上海浦东召开,届时将邀请癌症研究、NGS 技术应用、临床方面的专家,围绕癌症研究领域 NGS 创新技术,分享最新的技术突破、研究进展等内容。
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加本次活动,探讨创新技术应用、交流行业经验,携手并进,推动 NGS 创新技术在癌症研究中的应用,促进精准医疗产业的发展。
会议日程

学术主席

王红霞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
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上海浦江人才、上海医树奖(一等奖)等。主要从事肿瘤复发转移的转化及临床研究。主持国自然、省部级等课题16 项,在Cancer Discov、Nat Commun、Science Advances、Biomaterials、J Hematol Oncol 等发表SCI 文章30 多篇,申请国家专利4 项,国际PCT专利1项,发起主持多项多中心临床试验。
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标记物专委会转化研究专委会主委,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乳腺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肿瘤诊疗及区域产学研联盟 副理事长等学术任职。

嘉宾介绍

施锦绣  研究员
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
199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2002年于中科院上海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美国City of Hope博士后研究。2006-2008年,在第三方临床检测实验室Genetics Associates Inc(Nashville, TN, USA)任临床助理研究员。2008年至今,任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研究员,转化医学平台主管,开展各项科研工作。近年来,根据临床实际需求,与团队共同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平台建设,研发可临床推广的基因检测项目,以及与基因检测配套的试剂国产化方案、数据分析流程和实验室管理规范等。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了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创新资金,上海市自然基金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

庞震国  副总监
迈杰转化医学研究(苏州)有限公司
12年以上医疗器械/试剂研发和临床试验中心实验室检测团队管理经验。负责迈杰中心实验室核酸生物标志物探索、研发转化及实际临床检测项目管理工作。获得专利知识产权授权10余项,发表国际学术论文10余篇。

李超  首席数据官
慧算基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癌症基因组学:分析多个层次上的组学数据,鉴别可能的重要致癌变异;空间三维基因组学:对基因组的空间三维结构进行建模,分析空间结构的特点和功能;衰老基因组学:分析和衰老相关的变异在人群中的特点及其在衰老相关的生物学过程中的作用。曾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工作交流,在Bioinformatics 、BMC Genomics等相关领域国际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曾参与骆驼基因组项目,卵巢癌多组学数据分析项目,肝癌细胞系构建和基因组分析等多个项目的数据分析。

李明辉  总监
中科普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在博士学位攻读期间进行功能基因组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课题为遗传图谱的构建及重要功能基因的定位克隆。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作期间,主要研究课题为肝癌甲基化异化谱相关研究。对高通量技术应用以及基因组、表观基因组、转录组与多组学研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加入中科普瑞后,组建表观星图项目技术团队,通过甲基化基准基因数据库的建立,为科研和临床研究,乃至临床检测等应用提供甲基化基础数据库,并建立相关检测标准,为国内各科研单位和医疗机构的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提供甲基化层面的基因数据保证和精准的参考。

言野  博士
Twist Bioscience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目前担任Twist Bioscience中国区应用科学家团队经理一职。主要负责为二代测序靶向解决方案的相关客户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同时也向客户就基因合成、寡核苷酸库、蛋白突变文库以及DNA存储等合成生物学方面的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加入Twist Bioscience 之前,言野博士曾担任Illumina 中国区现场应用科学家,在二代测序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也曾担任Beckman Coulter 中国区市场部产品专员,在流式细胞仪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
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7月27日下午13:30-17:4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芙蓉花路500弄1号楼丹空间
主办单位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诊断分会
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联盟
转化医学网
协办单位
Twist Bioscience
报名注册
本次活动免费,提交报名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您会收到报名成功确认短信,谢绝空降!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联系我们

联系人:汪青川
手机:18501604473(微信同号) 
电话:021-60539898
邮箱:wangqingchuan@360zhyx.com
网址:www.360zhyx.com(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