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DNA数据存储联盟发布首份白皮书,并推出该联盟网站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6-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由Twist Bioscience Corporation(纳斯达克代码:TWST)、Illumina,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LMN)和Western Digital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DC)与微软研究院共同组成的组织——DNA数据存储联盟,近日宣布了其第一份白皮书,题为“保护我们的数字遗产:DNA数据存储介绍”。
     需要新的存储技术来应对新兴的数据海洋
     DNA的高密度、稳定、低功耗特点为传统数据存储提供了新的选择
加州南旧金山--(BUSINESS WIRE)-- 2021年6月10日--由Twist Bioscience Corporation(纳斯达克代码:TWST)、Illumina,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LMN)和Western Digital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DC)与微软研究院共同组成的组织——DNA数据存储联盟,近日宣布了其第一份白皮书,题为“保护我们的数字遗产:DNA数据存储介绍”。
该白皮书可通过新推出的DNA数据存储联盟网站(www.dnastoragealliance.org)获取,它更直观地向对该项技术好奇的读者,以及对这种潜在的新存储介质的优势、技术概述和存储成本感兴趣的IT公司、计算机科学或电气工程的读者们,介绍了DNA数据存储的基本原理。它讨论了为什么需要DNA数据存储,以期望解决数字数据的指数级增长。
不久前Gartner的一份报告1估计:在2020年,人类可能产生了超过400ZB的数字“东西”--相当于4亿PB或4000亿TB(或40“鞋盒”的DNA数据存储)。此外,Gartner认为:极有可能每年仍以35%的速度增长,更确切反映了我们从2010年开始看到的实际增长,2010可能被看作是云存储领域的诞生的元年。 根据该报告:“创造新的存储技术是必须的,以应对企业数据中心以最低成本获得巨大可用容量的新需求”。
DNA数据存储的密度是空前的。如果一个LTO磁带内部的空间(大约235,000立方毫米)被基于DNA的比特填满,该磁带可以容纳大约2,000,000TB,或大约是LTO-9磁带上比特数量的115,000倍。此外,封装的DNA已被证明可以在1000年内保持稳定,即使在恶劣的条件下。
“不可否认的是,数据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当今存储解决方案的可扩展性。实际来看,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围绕着数据进行——捕获、存储、处理和挖掘数据只会产生更多的数据。DNA存储的高密度和稳定性将帮助该行业在未来几十年内经济有效地应对档案数据的预期增长”,西部数据公司企业战略计划副总裁Steffen Hellmold说。
DNA作为存储介质的另一个关键方面是其格式的不可改变性。在现有的存储技术中,媒介的物理结构和格式以及用于读取和写入的方法从根本上是耦合的。相比之下,DNA的结构意味着只要保存了比特编码格式,任何一代的DNA读写器都能够读写DNA。
“无论是定期检查数据质量,还是在需要处理时,回读数据的方法在生命科学领域以及数据存储方面都是至关重要的。由于DNA的通用格式,DNA媒介将永远可读可写”,Illumina公司首席技术官Alex Aravanis博士说。“面对DNA数据存储这样的新应用,我们将继续推动测序技术快速发展,并预计将在这个市场上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高密度、稳定性和永久保存的属性之外,DNA数据存储还提供了一个更可持续的选择,与目前使用越来越多的电力和土地的数据中心相比,它需要的空间和能源可以忽略不计,” Twist Bioscienc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Emily M. Leproust博士说。“综合来看,DNA的存储密度、耐用性和最小的维护成本从根本上降低了长期维护DNA中数字数据的成本,使其成为长期保存档案数据的可行选择。”
微软研究院高级首席研究经理Karin Strauss评论说: “大规模数字数据存储需求的趋势与我们合成DNA的能力的交集提供了一个数据存档能力的愿景,这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存储的规模和存储的时间”。“保存我们的数字遗产反过来又为提取、甚至创造或发现新的知识提供了可能性”。
DNA数据存储联盟预计将发布更多的白皮书,详细介绍使用案例和市场机会及要求。如果您想参与其中或想获得更多的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dnastoragealliance.org,或致信info@dnastoragealliance.org与我们联系。
关于DNA数据存储联盟
DNA数据存储联盟由Illumina、微软研究院、Twist Bioscience和Western Digital于2020年10月成立。我们的使命是创建和推广一个基于合成DNA作为数据存储介质的、具有操作性的存储生态系统。我们最初的目标是让大众了解并提高对这项新兴技术的认识。此外,随着商业上可行的DNA数据存储的方法和工具被更好地理解和更广泛地使用,联盟将考虑建立规范和标准(如编码、物理接口、保留、文件系统),以促进基于DNA数据存储的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补充现有存储方式。该联盟既不认证也不认可特定的产品或应用。欢迎通过Twitter和LinkedIn关注该联盟。
1. Gartner,《新兴技术:可存储/可访问并深度存档数据的新需求--DNA数据存储》,John Monroe,2021年4月23日
Twist Bioscience:
Angela Bitting
925- 202-6211
media@twistbioscience.com
Illumina:
Dr. Karen Birmingham
1-646-355-2111
kbirmingham@illumina.com
Western Digital:
媒体联络
Erin Hartin
1-303-601-8035
Erin.Hartin@wdc.com
投资联络
T. Peter Andrew
+1-949-672-9655
peter.andrew@wdc.com
investor@wdc.com(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