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 2021南翔精准医学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6-02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文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鑫华,南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军,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副总经理尚静、秦晓瑞等嘉宾出席

6月2日上午,2021南翔精准医学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翔镇人民政府举行。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文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鑫华,南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军,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副总经理尚静秦晓瑞,隆泰投资创始人、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临床CRO分会秘书长刘春光,辰德资本董事总经理朱天骥,嘉定区高性能医疗设备和精准医疗特色产业园区党建联盟理事单位和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解放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东方网、新浪医药等二十余家媒体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本届大赛的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吴文华、林鑫华、张军先后致辞,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吴文华

嘉定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一直以来致力打造“经济有体量又有质量、城市有颜值又有温度、社会充满生机又和谐有序”的创新活力之城。吴文华指出,高性能医疗设备和精准医疗产业是嘉定“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到2025年,力争全区健康医疗产业总产出超过1000亿元,形成一批国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和产业支撑技术。嘉定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人才,科技底蕴深厚。近年来,通过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工程和产业项目,嘉定科创优势不断飞跃提升。未来,嘉定将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创新企业,全面深化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吴文华期待更多的双创人才和项目来到嘉定,切实感受嘉定的科创魅力。

林鑫华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人民群众对于健康需求不断上升,以个性化诊疗为目标的“精准医学”也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林鑫华表示,一直以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十分关注中国精准医学的发展,牵头承担了许多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在精准医学方面领衔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突破。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与本届大赛的筹办,也是希望能借此平台,进一步推进相关领域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未来,学院也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

张军

精准医学也是南翔镇近年来全力培育建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张军介绍,南翔以精准医学产业园为重要抓手,按照“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大做强”的三步走策略,全力打造精准医学产业化高地,目前,已集聚上百家精准医学企业。面向“十四五”,南翔将主动承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重大契机,打造北虹桥精准医学创新港。他表示,南翔的新建设新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支撑与尖端科技项目的引领,期待能够借助大赛这一平台 “以赛引智”“以会聚才”,进一步完善精准医学创新链和生态圈。张军欢迎广大优秀创业项目和人才落户南翔,与南翔携手并进,共创新发展。


尚静

随后,尚静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本届大赛进行了简要介绍。
据悉,本届大赛在上海精准医学产学研创新联盟、南翔镇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指导下,由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CanNova 能创空间及南翔智地主办,上海南翔高科技经济城发展有限公司和嘉定众创空间联盟共同协办,获得了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与达晨资本、云锋基金、元生创投、金浦健康基金、隆泰投资、辰德资本等40余家投资机构深度合作。
大赛专注精准医学各个细分领域,旨在整合各类精准医学创新创业资源,促进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精准医学创新创业。本届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海选将在发布会后立即启动;复赛赛程将于6月至8月在上海、苏州、杭州、北京、深圳举办分站赛;9月下旬,大赛“十强”将齐聚上海南翔,角逐总冠军。大赛优胜项目将获得丰厚的创业支持,包括投资支持、信贷支持、产业化扶持加速、租金减免支持等。其中投资、信贷方面,优秀项目可获得获得复容卿云投资基金(规模50亿元)、南翔创投产业引导基金(规模2亿元)、申能复容创业投资基金300万-3000万的投资支持;以及大赛指定合作银行(上海银行)给予企业的100-1000万贷款授信支持(科技企业创新金融贷款)。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正式吹响了2021南翔精准医学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集结号”,向全球精准医学领域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发出了“英雄帖”。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期待业内优秀人才踊跃报名参与本届大赛,砥砺前行勇创佳绩,赓续奋进力谱新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附:项目征集令 | 2021南翔精准医学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