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2020年度上海科技奖揭晓:葛均波荣获上海市科技功臣奖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5-26 网络 赞(2)
分享: 
导读
5月25日,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25日,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揭晓,共授奖281项(人)。其中,授予葛均波上海市科技功臣奖,10人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45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33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181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 10项成果获科学技术普及奖,美国籍专家布鲁斯E.瑞特曼获国际科技合作奖。


科技功臣奖获奖人葛均波简介:

葛均波,男,1962年11月生,1993年获德国美因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当选世界心脏联盟常务理事。葛均波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重大心血管疾病临床技术革新和科研成果转化,首次发现心肌桥血管内超声特征性“半月现象”,确立心肌桥诊断金标准;首创“逆向导丝技术”及其系列辅助技术,已成为目前冠状动脉CTO病变的常规术式;国内首创冠脉“可降解涂层支架”,使晚期支架内血栓发生率显著降低;首创“经心尖二尖瓣夹合术式”及微创器械ValveClamp,实现我国该领域技术产品创新的重要突破。


重大科学发现、高质量技术成果,不可能一蹴而就,绝大多数获奖成果都是科研人员十年磨一剑甚至数十年磨一剑,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探索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市奖获奖成果的平均研究周期为8.53年,其中,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科学普及奖获奖项目持续科研时间,平均延续时间分别是9.49年、10.36年、8.88年和5.40年。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重点奖励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原始性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培育战略性产业、促进城市安全、健康生态发展和推进区县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奖项分为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上海市科技功臣奖六个类型,其中前三个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