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扬州日报头版报道:免费无创筛查 守护群众健康——邗江区开展结直肠重大疾病筛查项目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5-26 鹍远生物 赞(21)
分享: 
导读
《扬州日报》2021年5月23日头版:免费无创筛查 守护群众健康——邗江区开展结直肠重大疾病筛查项目


扬州日报5月23日头版报道


“政府太暖心了,免费给我们做肠癌筛查,只要抽管血就行,真方便!”近日,邗江区方巷镇陈花组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数百名村民在方巷镇中心卫生院参加了这项“一管血,验肠癌”检查,最快5个工作日就能得到筛查结果。

百姓健康,是邗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聚焦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邗江区政府联合上海鹍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市率先开展结直肠重大疾病筛查项目,为居民免费提供早期肠癌筛查。

“肠癌发病率较高,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预后良好,因此肠癌筛查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鹍远生物创始人兼CEO张江立表示,该项目将为邗江区12万名40-74岁的户籍居民免费筛查肠癌等重大疾病,2021年首批筛查人数将达4万人,目前已完成扬州高新区、维扬开发区、瓜洲、甘泉4个地区的筛查。

记者了解到,鹍远生物癌症早筛早诊技术和产品性能世界领先,在美国圣地亚哥和中国上海均设有研发中心和独立医学检验机构。去年鹍远生物扬州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50亿元,计划打造中国乃至亚太最大的癌症早筛诊断试剂研发与生产基地。此次筛查应用了鹍远生物最新的多基因甲基化无创检测专利技术,只需抽取10ml静脉血,即可一次性检测多个结直肠癌相关DNA甲基化区域,采样便捷,深受百姓欢迎。

张江立介绍,传统的肠癌筛查手段是肠镜检测,需要空腹清肠,百姓参与度并不高,而“一管血,验肠癌”的技术方便快捷、无创无痛、省时省力。

“此次免费肠癌筛查为‘健康邗江’作出了贡献。”邗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邗江将继续努力在为民办实事上做优做准,结合实际情况,聚焦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通讯员:殷荣彬  记者:陈云飞

资料来源:
《扬州日报》2021年5月23日头版:免费无创筛查 守护群众健康——邗江区开展结直肠重大疾病筛查项目


关于鹍远生物


自2014年成立以来,鹍远生物一直以攻克癌症早期筛查与诊断为目标,公司基于分子诊断技术开发了一系列肿瘤和遗传疾病的基因检测解决方案。作为甲基化检测技术的引领者和推动者,鹍远生物提供高发癌症的风险评估、早筛早诊、用药指导及术后监测的全周期服务。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覆盖泛癌种、肺癌、结直肠癌、肝癌、胃癌、食道癌、胰腺癌、甲状腺癌等。凭借不断积累的大样本和大数据,鹍远已经成为全球液体活检和肿瘤早筛领域的领军企业。

鹍远生物始终致力于构建开放多元的“产学研医”协同创新生态,承担了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牵头起草了多个重要行业标准,并与国内外顶尖学术机构、医院及药企开展了广泛合作,推动液体活检及肿瘤早筛领域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及应用转化。公司汇聚了一批多领域跨学科的专家,目前拥有国际和国内专利近百项,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诸多论文。公司在上海和美国圣地亚哥设有研发基地;在上海和扬州设有生产基地;在上海、泰州和美国圣地亚哥设有医学检验实验室。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