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04-25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 赞(8)
分享: 
导读
2021年4月2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张江博雅酒店隆重举行。
2021年4月2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张江博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浦东新区生物医药研发、服务、生产等领域的300余位会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审议协会各项议案,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徐欣和副主任李晓亮,新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新区民政局副局长徐红,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苏国平,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等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也纷纷到会祝贺和指导工作。大会期间,毕马威资本市场合伙人潘子建报告了生物医药企业资本市场最新趋势和展望;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科技服务处(知识产权处)二级调研员郁立新宣讲了张江科创中心建设及专项资金政策。

新区科经委主任徐欣受区政府和区科协领导委托到会祝贺。他在讲话中对协会成功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生物医药是上海市着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浦东重点聚焦发展的六大硬核产业之一。2020年,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844亿元,有望成为新区下一个千亿级产业规模的战新产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了从全球集聚到创新引领的快速提升,成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和人才集聚的高地。行业协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新一届监事会的监督支持下,协会继续团结生物医药领域广大企事业单位,凝聚海内外科创资源,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引领创新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并发挥好对接交流平台的作用;深入调研和及时反映企业需求,为会员单位的创新发展、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突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由协会第五届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主持。协会第五届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刚以“深化服务助力创新发展 提升能级探索先行先试”为主题向大会报告了《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行业协会2017-2020年度财务收支报告(草案)》《关于协会换届筹备情况的报告》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六届负责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草案)》;协会第五届副会长、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报告了《关于修改协会<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协会第五届副会长、上海国际医学园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月明报告了《关于调整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有关条例的议案》。与会代表逐一审议,经表决一致通过。

按照相关规定和协会章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在音乐声中,与会代表一一走上主席台庄严投下选票,成功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其中,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由76人组成,第二届监事会由3人组成。会员大会休会期间,新产生的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分别投票选举协会第六届负责人和第二届监事长。经计票,会议宣布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负责人:会长丁健院士,常务副会长楼琦,副会长(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明伟、王海波、孔展昊、吕松涛、任大伟、刘刚、安晓霞、杜莹、李佳、李勇、陈力、陈春麟、赵国屏、柯樱、侯惠民、顾浩亮、唐靖一、常艳、崔昳昤、韩进、樊敏伟、黎健、戴月明,秘书长(兼)刘刚;会议宣布陈凯先院士当选协会第二届监事长。 

当选连任会长丁健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他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新一届理事会要在承担先行先试国家战略和破解创新发展瓶颈的进程中,着力服务好会员单位;要按照行业协会由企业家办会、办会为大家的精神,着力放大资源优势,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充分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推动各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要不断加强行业协会自身建设,搭建好服务平台,提升好服务能级,扩大好服务成效。他表示,作为立足中国生物医药创新最前沿地区的行业协会,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协会自身建设、能级提升等方面快速取得新的发展。作为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我将尽己所能,努力贡献资源、提供支持,为广大会员单位的创新发展,也为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突破,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当选连任监事长陈凯先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伴同协会成立以来走过的20年不平凡历程,对相关政府领导、各位理事和会员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参与工作、支持协会。他指出,伴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中国经济社会步入后疫情时代持续发展和进步的关键时间窗口,医药行业承担的发展责任更加重大。作为立足中国生物医药创新最前沿地区的行业协会,我们要着眼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和新需求,紧贴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为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期待在丁健院士为会长的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全面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国家战略中,谋划新格局,谱写新篇章,快速突破制度瓶颈,积极接轨国际前沿,将行业协会这个共同的平台建设得更好,为会员单位发展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让浦东新区在引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进程中发挥更显著的作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与《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决议》。对于第五届的工作,大会一致认为,过去的四年,协会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要求,在不断探索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中逐步完善自我管理机制,结合行业特点,坚持“服务”宗旨,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拓展服务功能,努力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服务,圆满完成了历次会员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会员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欢迎与肯定。


大会指出
未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是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化的重点领域。生物医药是上海市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科创中心建设的重点领域,对促进上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面对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期望,面对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优势如何持续放大和快速产业化,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际国内创新发展环境,面对快速深化的社会组织改革和政府职能转移进程,在新的形势下,作为立足中国生物医药创新最前沿地区的行业协会,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协会自身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快速取得新的发展。

大会号召

全体会员企业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加强创新,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高效融合,增强企业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能力;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继续按照服务专业化、运作高效化、管理规范化、视野国际化的定位,在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将行业协会建设得更好,为会员单位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为推动浦东新区乃至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