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重磅 | 上海市儿童医院“牵手”华为:共建5G+医疗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4-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3月27日,上海市儿童医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3月27日,上海市儿童医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儿童医院在医疗信息化实践和医疗专业技术、先进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同时融合华为公司在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儿童医院的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据悉,上海市儿童医院将与华为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一是着眼未来长三角示范区儿科医学中心项目,加强新建医院智慧医院顶层设计,华为公司投入信息化专家团队参与儿童医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规划;


二是双方共同成立5G+医疗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应用于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医院服务和科研能力建设中,打造基于5G远程协同诊疗平台及临床科研大数据平台,加大在临床研究大数据应用的合作;


三是加快智慧化医院建设,双方共同推动加快上海市儿童医院智慧化医院建设进程,助力医院实现资源整合、流程优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四是协助儿童医院完成信息化设备升级改造;


五是开展协同创新及推进成果转化,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产业布局,开展科研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


作为中国第一所儿童专科医院,近年来,上海市儿童医院先后与浙江省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和安徽省儿童医院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儿童医疗联盟,并于2012年率先在国内提出建设智慧医院的目标,提出并实现了智慧医院建设的5R模型,即: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医护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科研的智慧研究、面向医院管理者的智慧管理和面向医联体的智慧协同,引领了国内智慧医院的建设。2020年2月,上海市儿童医院成为上海首批互联网医院,率先开创了云药房和儿童在线医保支付,在线服务量居市级医院前列,为方便患者就医、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上海市儿童医院


上海市儿童医院是中国第一所儿童专科医院,是中国儿科的摇篮。上海市儿童医院长三角示范区医学中心项目(青浦)已纳入市十四五规划。它引领了国内智慧医院的建设,并于2020年获得首届上海医院协会管理创新奖一等奖。2020年2月,上海市儿童医院成为上海首批互联网医院,率先开创了云药房、儿童在线医保支付,在线服务量居市级医院前列,为方便患者就医、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华为


华为成立于1987年,目前拥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研发中心已落户上海青浦区,将为上海数字化转型助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