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精准直击肿瘤微小(分子)残留病灶,MRD SHOT 桐树生物专业 MRD 检测 PANEL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21-03-31 桐树基因 赞(12)
分享: 
导读
2021年3月1日,桐树生物推出基于600个基因固定Panel的泛实体瘤MRD检测产品MRD SHOT
2021年3月1日,桐树生物推出基于600个基因固定Panel的泛实体瘤MRD检测产品MRD SHOT。

【桐树生物MRD SHOT®检测PANEL简介】



【桐树生物MRD SHOT检测PANEL临床应用】

肿瘤术后基因监测采用NGS平台,通过检测外周血样本中ctDNA,获得肿瘤相关基因的5种基因组变异信息,从而辅助临床医生对患者进行复发风险分层评估,预测并评估辅助治疗的疗效,判断转移复发病灶来源,制定个性化临床指导方案


【四大核心技术突破实体肿瘤MRD检测灵敏度的瓶颈】
TIP1:【实体肿瘤MRD检测的两大难关-ctDNA含量极少/突变位点众多】
由于实体肿瘤患者的血液中ctDNA数量极少,且突变位点数量众多,因此针对MRD的检测PANEL需要达到极高灵敏度的同时,还要覆盖足够数量的基因位点,才能实现对MRD精准的检测
 
☆ 全流程提高检测灵敏度
     桐树基因依托ctDNA核心技术搭建全平台式检测,从ctDNA抽提、文库构建、靶向富集、生信分析等全流程提高ctDNA检测灵敏度
     √  游离总核酸富集技术-同时抽提cfDNA+cfRNA-国内首家
         常规提取方法仅能提取cfDNA,桐树基因作为国内首家同时实现cfTNA抽提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仅利用1份血液样本便可实现cfTNA的共抽提,有效节约样本和时间,获取最全面的分子遗传信息。

      √  Muliseq 超低浓度建库技术-起始DNA量低至1ng-独有技术

          常规建库技术文库构建起始DNA要求40ng以上,需要耗费更多样本。桐树基因独有Muliseq 超低浓度建库技术,通过增加Special Chemistry 1*,增加多重PCR效率,捕获更多目的片段。通过调节酶以及增加促进连接的试剂(Enzyme L1* 和Special Chemistry 2* )达到超高效率连接。仅需1ng DNA投入便可成功建库。


    √  靶向基因片段富集技术-突变丰度由0.1%升高至4%
        优化特定核酸内切酶及探针系统,直接降低样本中背景片段浓度,从而提高目标靶向检测片段在样本中的占比,提升检出率。

 
    √  分子标签技术-灵敏度高达0.1%
        不加分子标签构建文库:灵敏度仅仅为1%-5%。使用UMI分子标签标记每一个cfDNA片段, 通过PCR扩增后, 利用分子标签消除PCR过程中的错误和测序中的错误, 准确检出突变。

 
TIP2:【什么是MRD?有什么临床价值?】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实体瘤患者在根治性治疗后体内若残存有分子水平的肿瘤残留病灶,即molecular residual disease/minimal residual disease(MRD),可能会导致肿瘤复发,从而产生不良预后。下图所示,全景展示了肿瘤负荷与疾病发展的全过程。


循环肿瘤DNA(ctDNA) 技术因其高灵敏度和无创、便捷等特点,可以检测分子层面的MRD,比传统的临床或影像学方法更早发现肿瘤复发,因此越来越多地受到临床医生的关注。
目前,ctDNA最主要的定量方法依赖于AF(Allele Frequency,等位基因频率)或者用AF反算ctDNA浓度/基因组拷贝数浓度(hGE/mL,单倍体染色体当量),单倍体染色体当跟肿瘤负荷的关联率好,因此可用于动态监测患者再接受治疗后(手术、放化疗、靶向治疗以及免疫治疗)体内MRD的变化,从而对评估患者是否可以从上述治疗手段中获益、判断预后及预警复发。
                        
【实力见证——桐树生物MRD SHOT检测PANEL中Muli-seq建库技术屡获大奖】
   √  桐树生物MRD SHOT核心技术刊载在影响因子高达25.094的《柳叶刀·呼吸医学》(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杂志!
 

   √  全国NGS建库技术大赛-三获殊荣

        MULI-SEQTM NGS微量化超灵敏建库试剂盒:凭借顶级实验团队和黑科技Muli-Seq,连续三届斩获桂冠

        2018年第一届“建库大赛”二等奖(扩增子组一等奖)
        2019年第二届“建库大赛”获扩增子组一等奖
        2020年第三届“建库大赛”二等奖(扩增子组一等奖)


【实例见证——桐树生物MRD SHOT检测PANEL,ctDNA定量指标单倍体染色体当量全程护航】

 


患者术后及术后2个月的血液样本中,ctDNA当量分别为633.3hGE/ml和605.3hGE/ml,提示MRD阳性,应密切结合临床关注复发。
在接受辅助化疗6周期后(术后5个月),再次进行ctDNA检测,发现其MRD数值飙升至62878.8hGE/ml,并且随后的肺部CT提示出现直径5mm的转移灶。
该病例充分说明,hGE作为MRD监测的定量指标,可作为评估预后及预警复发的良好BIOMARKER,特别是对于术后MRD阳性的患者应加密随访频次,早发现,早干预,早获益。

实力+实例再次说明
MRD SHOT桐树生物专业MRD检测PANEL
精准直击肿瘤微小(分子)残留病灶

为患者全程护航。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