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桐树基因独有ctDNA检测技术登顶柳叶刀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3-29 桐树基因 赞(6)
分享: 
导读
桐树基因独有ctDNA检测技术助力伏美替尼IIb期临床研究登顶影响因子高达25.094的《柳叶刀·呼吸医学》杂志!
桐树基因独有ctDNA检测技术助力伏美替尼IIb期临床研究“Efficacy, safety and genetic analysis of furmonertinib (AST2818) in patients with EGFR T790M mutated NSCLC: results from a phase IIb multicenter single arm study”登顶影响因子高达25.094《柳叶刀·呼吸医学》(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杂志![1]

研究概要


ctDNA检测与组织检测具有较高一致性
基线时,167例患者中有高达132例(约80%)经ctDNA  NGS检测为T790M突变阳性
基线ctDNA bTMB可有效预测伏美替尼预后

基线时,高bTMB(≥2.23,n=106)患者的PFS明显短于低bTMB(<2.23,n=36;7.0 vs 9.6个月,HR 1.72, 95% CI 1.10-2.71, p=0.017)

基线ctDNA基因突变检测可有效预测伏美替尼治疗预后

基线时,携带旁路扩增基因(包括EGFR、MET、CCNE1、MYC、ERBB2、PIK3C2B和RET扩增)的患者(n=52)比非携带者(n=115)PFS明显缩短(5.6 vs 8.3个月,HR 1.46, 95%CI 1.02-2.09, p=0.032)。


ctDNA动态监测可预测伏美替尼疗效

治疗6周后,高达105例(85%)ctDNA中T790M完全清除;依然携带ctDNA T790M的患者mPFS短于ctDNA T790M完全清除的患者(6.9 vs 8.2个月)


ctDNA动态监测辅助发现耐药机制
在本研究中,通过ctDNA检测发现最常见的伏美替尼获得性耐药机制是继发性EGFR变异,包括C797、L792、L718和G796突变。

桐树生物全平台式ctDNA检测技术助力临床更多获益


1、 556热点基因全覆盖NGS Panel
产品优势:
质控规范
详细的质控报告(病理质控+ctDNA质控)
检测快速
6.5天报告周期
样本节省
仅需一份样本,实现多种基因变异类型检测
环境要求低
标准PCR实验室,即可满足实验开展条件
专业全面—9大获益

2、 “诊心安”计划
☞产品优势:


☞肿瘤治疗全疗程指导:



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宝山科技创新园,已分别在常州和广州设立有GMP标准的生产中心和国际标准的医学临检中心。

桐树基因与世界顶尖的高通量测序生物公司——赛默飞世尔(ThermoFisher)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手。目前已形成基于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分析的ctDNA精准检测体系,500多项分子病理检测项目,实现了对肿瘤无创、准确、动态的基因分析,为临床提供精准用药、疗效监测、术后复发监测、风险预测和早期检测等咨询服务。桐树基因的产品线全面满足临床及科研的不同需求,检测服务网络现已覆盖全国五大区域200多家核心医院。

参考资料:
[1] Yuankai Shi,Xingsheng Hu,Shucai Zhang, et al. Efficacy, safety, and genetic analysis of furmonertinib (AST2818) in patients with EGFR T790M mutated non-small-cell lung cancer: a phase 2b, multicentre, single-arm, open-label study. Lancet Respir Med. Published on March 26, 2021. DOI: https://doi.org/10.1016/S2213-2600(20)30455-0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