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人类微生物组测试公司uBiome创始人欺诈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3-22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人类微生物组测试公司uBiome的创始人,称其骗取投资者6000万美元资金。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人类微生物组测试公司uBiome的创始人,称其骗取投资者6000万美元资金。


据了解,该案在加利福尼亚州北区旧金山分部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uBiome联合创始人Jessica Richman和Zachary Apte误导投资者:在2018年末完成C轮融资时将公司宣传 为“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通过健康保险报销(用于检测'肠道'微生物,另一种用于女性健康),有着可观的收入。”


担任uBiome首席执行官的Richman和担任CSO(首席问题官)的Apte也发表了很多错误言论,目的就是让投资者相信: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和测试已被健康保险公司广泛接受,并且淡化了对公司收入的任何风险 。


SEC指出,uBiome的创收能力实际上取决于说服医生订购不必要的测试,以及Richman和Apte的其他不当行为。这些做法没有透露给投资者,因为一旦被发现,保险公司便会收回以前为该公司偿还的款项。


证券交易委员会说,Richman和Apte都通过在C轮融资中出售uBiome的股票赚了数百万美元。


uBiome总部位于旧金山,成立于2012年,是一项公民科学工作,旨在绘制人类微生物组的图谱。该公司在2013年初筹集了12万美元的资金,后来又成立了一个CLIA实验室,以使用微生物测定法提供临床检测,其中微生物测定法的一部分是通过测绘工作产生的。


然而,在2018年C轮融资之后,该公司陷入财务困境,并在2019年初从300名员工中裁员55名。同年晚些时候,uBiome的办公室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突袭,他们正在调查该公司的收费方式。


在2019年底,uBiome申请第7章破产(个人“清算”),原因是该公司试图清算其资产并还清债务。 


在诉讼中,SEC要求Richman和Apte归还因涉嫌欺诈和民事处罚等所得的款项。


关于SEC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缩写:SEC)1934年根据证券交易法令而成立,是直属美国联邦的独立准司法机构,负责美国的证券监督和管理工作,是美国证券行业的最高机构。


关于uBiome

uBiome是美国肠道健康初创企业,是2012年Y Combinator的孵化项目,为世界领先的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公司,利用DNA测序来识别人体内的微生物。公司数据库现拥有接近10万例肠道样本,而4年前仅有2500例。


uBiome 推出一项临床筛选检测,名为 SmartGut™ 。作为世界上首个基于基因测序的临床微生物检测,SmartGut™ 使用先进的、下一代高通量 DNA 测序技术,标识出肠道内可能致病的特定的病原体和其他微生物,此外还能测量细菌多样性和其他有用的指标。SmartGut™ 是一个全面的筛选测试,有着市面上最为全面的肠道微生物种属。(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https://www.genomeweb.com/molecular-diagnostics/sec-sues-founders-bankrupt-human-microbiome-testing-firm-ubiome-fraud#.YFhg_xAza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