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大事件!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并向母校浙大捐赠1亿美金,探索肿瘤免疫、脑认知、人造鱼肉等前沿科技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3-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3月17日,拼多多董事长黄峥辞任董事长,并向母校浙大捐赠1亿美金。


3月17日,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在致股东信中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其辞任董事长,由联合创始人、现任CEO陈磊接棒。


作为一家市值千亿美元的上市公司,80后的黄峥还非常年轻,突然宣布辞任董事长,此举引发外界格外关注。


黄峥表示辞任董事长后将专注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为拼多多未来十年高速高质量纵深发展探索新空间。


3月17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繁星公益基金签署捐赠协议,设立“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繁星科学基金”(下称“繁星科学基金”),推动浙江大学在生物、医疗、农业、食品等多领域交叉方向展开基础研究及前沿探索。


据悉,捐赠方繁星公益基金由拼多多创始人、浙江大学校友黄峥及拼多多创始团队发起并捐赠成立,致力于在生命科学、农业科技、食品安全和医疗健康等领域作出社会贡献,重点关注前沿技术和基础科研方面的探索。


作为第一期资助,繁星公益基金将在未来3-5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助1亿美元,用于“计算+生物医疗”“计算+农业食品”和“先进计算”三个创新实验室的科学研究项目。


生命科学这几年越发火热,前有李彦宏创立百图生科,后有张一鸣世界三地招兵买马,招揽医学生物人才;马化腾、傅盛、王小川等一众互联网一线创业者都是生物学思维的痴迷者和坚定实践者。


互联网创业大佬纷纷转战生命科学领域,相信接下来该领域必将大放异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