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禾十年,基因行业“竞与机”背后的能量爆发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1-03-15 诺禾致源 赞(22)
分享: 
导读
千亿基因科技市场下,诺禾致源十年发展的竞与机
进入21世纪,基因科技相关市场规模不断扩张,全球政策不断优化,基因科技领域迅速受到了来自资本的关注和青睐。基因科技行业前景广阔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即使在全球新冠疫情阻碍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基因检测行业去年仍然融资超百亿人民币。对于身处产业中心的基因科技服务企业来说,面对不断演变的全球基因行业竞争格局,及时代变革下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企业该如何应对?深入洞察市场及客户需求,紧跟行业态势和发展方向,或是支撑企业在产业飞速发展的道路上抢占先机的关键因素之一。

行业高速成长,蓄能爆发“走出去”

《2021基因行业蓝皮书》指出:基因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将逐渐成为基因检测的重要市场之一。过去十年,随着基因检测技术的快速进步,检测成本的持续下降,中国基因市场规模呈井喷式扩增。在国内基因测序行业高速成长的同时,本土企业的实力也在逐渐壮大,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产业在国际市场竞争力也越来越强。

作为领先的基因科技服务公司,诺禾致源早在企业发展之初便意识到,要想在国内市场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就要保持和国际主流基因科技服务圈层的紧密联系。2013年起便开始抢先布局从“走出去”到全球本地化战略。

事实上,海外市场准入门槛普遍较高,国内企业要想在海外市场立足扎根,除了需要具备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外,更要赢得客户的信任,同时还将面临着人员、渠道、品牌短期内迅速组织运营,以及国际化法律合规建设等重重考验。诺禾致源经过多年海外拓展,一步步将全球本地化运营做到实处。2017年,诺禾旗下的天津诺禾医学检验所获得了中国大陆地区首个CAP认证,2018年美国实验室获得CLIA认证,2021年英国实验室获得ISOIEC 17025:2017认证。

2021年正是行业领跑者诺禾致源成立的第十年。凭借企业构建的全球标准化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服务流程,诺禾在海外设立9家子公司及实验室,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家顶级大学、医院、药企等客户提供了可信赖的基因科技服务。充分发挥其科技服务的实力抢占了市场领先地位,多赛道布局催生终端市场遍地开花,成为基因科技市场中国企业全球发展布局的领先者。
 

以科技服务为基,多种应用场景落地生根

目前科学研究仍是基因测序的主流应用场景,脱胎与科研而反哺科研。2019年基因测序在科学研究板块的应用占据了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超过一半的份额。与此同时,随着测序技术的不断完善升级,测序成本以“超摩尔速度”直线下降的趋势催生了更多应用场景的落叶生根、开花结果。因此,前瞻性预判及扎实的科研实力将为基因测序企业带来更为瞩目的竞争优势。

作为科技服务领域的领头羊,诺禾致源的实力有目共睹,在全球学术研究Top 100机构(来源于2020年自然指数排名)中有96%的机构都是其服务的客户。上月,正值“第一版人类基因组序列图谱发布”的20周年,《Nature》杂志在网站上发布了近20年来测序技术的发展历程和17个重要里程碑,包括宏基因组、下一代测序技术、单细胞测序、泛基因组等。诺禾致源共同参与的动植物泛基因组研究成果名列其中。诺禾致源团队开发了一套基于全基因组序列比对的结构变异坚定方法,率先在全基因组水平上全面解析了野生和栽培大豆种间遗传变异。此项研究为后续动植物领域泛基因组的研究发展提供了方法和启示,具有里程碑意义。

然而,如此成就并不是一蹴而就。实际上,诺禾致源十年的发展也是NGS测序技术引领的基因测序黄金十年。十年来,NGS一直在基因组学研究中占重要地位,成为探索科学前路、催生应用发展的核心技术。而诺禾致源成立之初也正是依托高通量测序技术(NGS)和生物信息分析技术,建立了通量规模领先的基因测序平台,并结合多组学研究技术手段,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医学及临床应用研究提供多层次的科研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同时,基于在基因测序及其应用领域的技术积累,自主开发创新的基因检测医疗器械。如公司自主开发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人EGFR、KRAS、BRAF、PIK3CA、ALK、ROS1 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于2018 年8 月通过了NMPA 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评通道审批上市,成为我国首批获准上市的基于高通量测序的肿瘤基因检测试剂盒之一。
 



“新基建”赋能,引领中游服务商创新机

中国“新基建”的概念是智慧经济时代的产物,类似5G、区块链等作为新兴基础设施,基因大数据本身也是生命健康的“新基建”。在此背景下,为提供更高效和准确的交付结果,基因测序行业的智能化布局大势所趋。2019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49亿元,而在基因测序全产业链中,中游测序服务提供商增长速度最快,企业急需加强自身的智能化生产和精细化管理,提高效率的同时扩大服务规模,以满足快速增长的行业需求。目前诺禾致源正是在智能化转型道路上抢先布局且表现出色的企业之一。

去年3月诺禾致源全球NGS柔性化智能交付系统正式落地,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诺禾致源探索独家智能化解决方案,打破NGS测序过程中的协作孤岛,实现从样本提取、检测、建库、库检、文库pooling及生物信息分析的智能化作业。相比人工测序,Falcon智能交付平台的交付周期缩短60%,人力节约70%。据诺禾致源创始人李瑞强博士介绍,构建Falcon智能交付平台的核心在于突破传统,创造一个拥有更快速的交付周期和更稳定的交付质量的平台。

诺禾致源作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坚实的科技实力和前瞻性的市场预判,面对基因产业的竞与机,始终走在行业前端,积极推动产业创新。不论是全球化实力,还是多点增长的业务延伸能力,或是领先的智能化转型布局,诺禾致源正在迈动坚实步伐,继续扮演引领行业前行的“主力军”。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