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面覆盖医学应用场景,dPCR - BioDigital·青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1-03-04 转化医学网 赞(101)
分享: 
导读
近日,上海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的BioDigital•青芯片式扩增仪(Cycler Z200)和生物芯片阅读仪(Imager Z200),正式获得NMPA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过去数年间,国际大厂不约而同地砸下重金进军数字PCR领域。大厂动作频频,国内企业也不甘落后。从市场规模来看,目前数字PCR市场规模,全球约1.5亿至2.5亿美元,占到qPCR市场总规模(约20亿美元)的10%,但增长趋势显著。Markets and Markets的研究报告中对2017年~2022年分析和预测报告指出,全球定量PCR和数字PCR市场将以8.9%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将达到53.1亿美元。近几年内,小海龟科技异军崛起,大力推进数字PCR的国产化进程,打破进口垄断。
       近日,上海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的BioDigital•青芯片式扩增仪(Cycler Z200)和生物芯片阅读仪(Imager Z200),正式获得NMPA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这意味着小海龟科技高通量自动化数字PCR系统BioDigital•青正式步入临床应用市场。

       该系统既适用于检测样本量比较少的如肿瘤伴随诊断等应用,也适用于检测样本量比较多的肿瘤早筛、NIPT等应用,全面覆盖各类医学应用场景。


点击图片打开视频

       小海龟科技基于BioDigital•青数字PCR系统及国内首条数字PCR芯片产线,广泛与应用试剂开发公司开展生态式合作,共同开发了40款检测试剂盒,试剂盒种类涵盖肿瘤伴随诊断,肿瘤早筛,产前筛查,传染病病原微生物检测等领域,预计2021年底BioDigital•青配套试剂盒总数接近60款,为下游服务商提供种类全面的数字PCR应用解决方案。

       数字PCR技术具有绝对定量,灵敏度高(可以达到单个核酸分子),无需标准曲线或参照基因进行对比来测量核酸量,适合环境复杂样品的检测,能够有效区分浓度差异微小的样品等特点。数字PCR作为第三代PCR技术,实现了分子诊断从定性到定量质的飞跃,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其应用前景广阔。


关于上海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
       小海龟科技是一家深耕于基因检测核心科技创新、引领精准医疗行业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5年,在国内率先发布数字PCR和半导体高通量测序系统,实现了基因检测与分子诊断前沿技术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突破。
       小海龟科技全资子公司圣极基因,作为产业化主体,一期建筑面积4000平米,已建成国内首条自动化柔性微流控生物芯片生产线、数字PCR高端医疗器械及分子诊断试剂GMP生产线。
       控股成立的湖南圣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小海龟科技特色分子检验中心示范基地,株洲当地唯一新冠疫情防控政府定点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对外承接核酸及各种分子检测业务。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