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桐树基因首推MRD专有检测产品 MRDshot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21-02-26 桐树生物 赞(16)
分享: 
导读
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

01MRD定义

      MRD(Minimal Residual Disease),微小残留病灶,是指癌症治疗后残留在体内的少量癌细胞。实体瘤中也可用Molecular Residual Disease(MRD),即分子残留病灶。

02MRD检测意义

      早期术后MRD检测,监测复发,辅助治疗决策


MRD检测,先于影像学监测复发,评估预后

      影像学检查是癌症治疗常规临床监测。然而,标准的成像方法只能检测宏观疾病复发,由于炎症或纤维化难以与肿瘤组织区分,尤其是放疗后,且临床疾病进展后的预后通常较差,因此可能存在模糊性。

      Chaudhuri等人研究表明根治性治疗后检测ctDNA MRD可以识别局部肺癌复发风险高的患者,治疗后的ctDNA可以优于标准的影像学监测。作者使用CAPP-Seq表明,在治疗结束后的4个月内检测ctDNA(定义为MRD landmark)可以可靠地识别最终复发的患者,灵敏度为93%,特异性为96%。

      MRD ctDNA水平可以检测到低至0.003%的突变等位基因部分。与ctDNA MRD阴性患者相比,ctDNA MRD阳性患者的总生存期明显更差(p<0.001,HR 14.3, 95% CI 3.2-64.1),而相同MRD landmark的CT (computed tomography, CT)成像并不能预测预后。ctDNA MRD检测阳性预测值为100%,阴性预测值为93%。此外,在复发的患者中,治疗后ctDNA检测比影像学进展中位数早5.2个月。


03ctDNA检测MRD的难点


      1. ctDNA含量低,并且常规方法不能与cfDNA进行分离

      2. ctDNA突变丰度低,需要灵敏度极高的检测方法




      01检测内容

      02检测优势

全流程提高检测灵敏度

      桐树基因依托ctDNA核心技术搭建全平台式检测,从ctDNA抽提、文库构建、靶向富集、生信分析等全流程提高ctDNA检测灵敏度。

√  游离总核酸富集技术 - 同时抽提cfDNA+cfRNA - 国内首家‍

      常规提取方法仅能提取cfDNA,桐树基因作为国内首家同时实现cfTNA

      抽提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仅利用1份血液样本便可实现cfTNA的共抽提,有效节约样本和时间,获取最全面的分子遗传信息。

Muliseq 超低浓度建库技术 - 起始DNA量低至1ng - 独有技术

      常规建库技术文库构建起始DNA要求40ng以上,需要耗费更多样本。桐树基因独有Muliseq 超低浓度建库技术,通过增加Special Chemistry 1*,增加多重PCR效率,捕获更多目的片段。通过调节酶以及增加促进连接的试剂(Enzyme L1* 和Special Chemistry 2* )达到超高效率连接。仅需1ng DNA投入便可成功建库。

靶向基因片段富集技术 - 突变丰度由0.1%升高至4%

      优化特定核酸内切酶及探针系统,直接降低样本中背景片段浓度,从而提高目标靶向检测片段在样本中的占比,提升检出率。

分子标签技术 - 灵敏度高达0.1%

      不加分子标签构建文库:灵敏度仅仅为1%-5%。使用UMI分子标签标记每一个cfDNA片段, 通过PCR扩增后, 利用分子标签消除PCR过程中的错误和测序中的错误, 准确检出突变。

全国NGS建库技术大赛 - 三获殊荣

      MULI-SEQTM NGS微量化超灵敏建库试剂盒:凭借顶级实验团队和黑科技Muli-Seq,连续三届斩获桂冠。

      2018年第一届“建库大赛”二等奖

      2019年第二届“建库大赛”获扩增子组一等奖

      2020年第三届“建库大赛”二等奖获肿瘤ctDNA组一等奖


      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宝山科技创新园,已分别在常州和广州设立有GMP标准的生产中心和国际标准的医学临检中心。

      桐树基因与世界顶尖的高通量测序生物公司——赛默飞世尔(ThermoFisher)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手。目前已形成基于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分析的ctDNA精准检测体系,500多项分子病理检测项目,实现了对肿瘤无创、准确、动态的基因分析,为临床提供精准用药、疗效监测、术后复发监测、风险预测和早期检测等咨询服务。桐树基因的产品线全面满足临床及科研的不同需求,检测服务网络现已覆盖全国五大区域200多家核心医院。


关注我们

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