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数字医疗加快进程 慕尼黑Brainlab公司手术机器人获FDA批准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2-23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2月22日, 德国Brainlab公司宣布其机器人手术系统已获得两个FDA批准,包括Loop-X®移动成像机器人和Cirq®机器人手术系统,这是该公司在机器人手术系统开发方面取得的两大里程碑。

       继去年夏天获得CE标志批准后,这次FDA的批准为Brainlab进入市场铺平了道路。现在,该公司推出了用于脊柱手术的Cirq®机器人校准模块和市场上第一款全机器人术中成像设备Loop-X®

       作为同类产品中的第一款,Loop-X®轮式扫描仪可以无缝地与Brainlab的全数字手术产品组合或客户现有的手术设备配合使用。独立移动的成像源和探测器面板可实现灵活的患者定位和非等中心成像,从而减少辐射照射量并增加可治疗的适应症的多样性。同时,也能够在不需要的时候移动到手术台周围的位置。

       这种移动成像机器人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进行无线控制,占地面积小,重量约为1000多磅。最近,西班牙圣胡安德迪奥斯莱昂医院利用Loop-X®移动成像机器人技术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导航脊柱手术。

       同时,Cirq®机械臂帮助外科医生根据预先规划的轨迹,调整钻孔和放置脊柱螺钉等手术的器械。它具有可互换的模块,并与多个植入套件兼容。新的Cirq®机器人校准模块能够将校准微调到预先计划的轨迹,并释放外科医生的手,使他们能够专注于患者的解剖结构。

       目前,英国皇家伦敦医院的外科医生已经在一系列的病例中使用了Cirq®机器人,从常规的腰椎融合到复杂的颈椎畸形和骨折。

       Brainlab公司总裁Sean Clark表示:“我们正在扩展和多样化我们的数字手术产品组合,使机器人技术涵盖所有适应症。我们的客户希望为他们的患者提供直击痛点的先进技术。Brainlab的技术旨在为临床医生带来更大的自由,并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总而言之,这些机器人医疗设备的出现,使现代数字化手术室的未来愿景更接近现实,能够支持外科医生的日常工作,并为患者带来临床益处。


关于Brainlab

Brainlab是全球数字医疗技术的先驱,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该公司在全球20个办事处拥有1500多名员工,为116个国家的5600多家医院的医生、医疗专业人员及其患者提供服务。Brainlab为神经外科、脊柱、创伤、颅颌面外科、普通外科和血管外科以及放射治疗和放射外科创建软件驱动的医疗解决方案,实现临床工作流程的数字化、自动化。致力于将新兴数字技术带来的机遇与规模化医疗改革联系起来,帮助改善全球患者的生活。(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fiercebiotech.com/medtech/brainlab-s-mobile-surgical-imaging-robot-scores-fda-clearance

【2】https://www.brainlab.com/zh/press-releases/brainlab-loop-x-mobile-imaging-robot-and-cirq-robotic-alignment-module-for-spine-receive-fda-clearanc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