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的2020第22期】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唐堂:致力于代谢组学的科研服务,让代谢成为连接基因与表型的桥梁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21-02-11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本期分享嘉宾是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唐堂先生!

      2019年,转化医学网推出《我的2019》年度思考分享盛宴,行业专家、从业者聚焦癌症治疗、临床多组学、基因检测、新药研发、免疫治疗、精准医学、新技术新产品临床转化。2020年,新冠疫情打乱了一切。这一年的开端,没有拜年、没有喧嚣,更多的磨难、更多的思考。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心怀梦想、勇往直前,跨越障碍、再创辉煌。您的故事讲给行业听!《我的2020》期待您的分享!

      本期分享嘉宾是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唐堂先生,想知道他分享了哪些精彩观点吗?点击下方即可观看完整版视频!

内容要点

  • 代谢与生命息息相关,反映了我们生命的基础状况,通常说基因预测未来,那么代谢就展现了当下,代谢物是最接近表型的物质,其连接了蛋白和基因,因此也称为代谢表型。

  • 过去五年,代谢组学的科研成果发表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势头。

  • 2015年,《Science》杂志发表刊文,认为代谢组学是下一个主角,2019年《Nature》新增了两个杂志,其中一个就是代谢。这也反映出代谢在科研领域的受关注度。

  • 2019年,代谢组学、脂质组学也成为了国自然申请的一个专门的栏目。

  • 2020年,国家多个机构的意见稿也提到了医学临床的真实数据,组学数据,这也成为了新药研发关注的数据。在越来越多政策的支持下,代谢组学领域的研究也将快速发展。

  • 团队致力于代谢组学的科研服务,让代谢成为连接基因与表型的桥梁。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