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返乡潮来临!海狸生物助力疫情防控,千万人份核酸检测产品,使命必达!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1-27 海狸生物 赞(43)
分享: 
导读
返乡概念爆发,撬动千亿核酸检测市场!无需进口,国内核酸检测生态链已备货充足,严阵以待!海狸生物推出的灭活型和10合1/5合1混采特供型采样管产品,目前备货已达千万人份。
  近日,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之疫情反复之下,几天时间内多个城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千百万人口“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如此大的新冠检测需求,带来的不仅仅是巨大商机,更是对检测机构前所未有的考验。
  核酸检测市场需求激增!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明确表示:全国各地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全国将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也就是说,以平均每人份80元的核酸检测价格估算,全国春运期间,仅核酸检测费用一项就将高达1360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冬天,我国多个省份出现新冠疫情反复。为有效防范筛查新冠疫情,很多省市启动了全员检测方案,而10合1/5合1的混检模式是目前较为常见的检测方法。以沈阳为例,就有800万人口的检测量。为大幅提升检测能力,沈阳即采用了混检方式。
  因此,小编推测,春运返乡叠加应检尽检,2021刚一开始,市场就将为核酸检测产品生产商提供数百亿新增机会,检测服务商的市场增量更是有望突破千亿。
  国内核酸检测生态链能否自给自足?
  巨大的市场需求,各大企业纷纷积极备战。
  作为核酸检测的第一步,样本采集与保存的重要性更是毋庸置疑。但放眼全球,情势却仍不容乐观!全球经济和跨境物流速度均有放缓,南京某高校甚至爆出进口培养基外包装可能带有新冠病毒的消息!而培养基产品与样本采集工作息息相关,样本采集和保存是核酸检测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因此,一味依赖海外企业提供检测产品已不是明智之举,国内核酸检测生态链能否自给自足,满足庞大的春运检测需求,让国人过上安心年,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千万人份核酸检测产品,使命必达!
  事实上,无需进口,国内企业的生产力已经可以自给自足。
  苏州海狸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灭活型和10合1/5合1混采特供型采样管产品,目前备货已达千万人份。
  该产品适用于咽喉、鼻腔或特定样本的采集、保存、储存。保存的样本可用于后续的DNA/RNA提取、PCR检测、测序等。目前该产品已获得国家药监局备案证、欧盟CE认证,并在美国FDA注册。
  更为重要的是,海狸公司的采样管产品均在国内生产,有效避免了海外制造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污染风险。国内生产过程中引入的自动化设备提高了生产效能,目前该产品已经成功出货数千万套,多发往全国各地检测机构,可为各地医院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等核酸检测生态链内组织提供坚强的后备力量!
  专业、量产,海狸生物助力新冠检测!
  海狸生物医学创立于2011年,企业董事长任辉博士。任辉博士先后在北京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专注于结构生物学研究,毕业后主要从事分子自组装多肽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在膜蛋白研究中的应用和人类重大疾病相关G蛋白偶联受体结构生物学研究途径的技术攻关,取得了突出成就。

病毒采样管(灭活型)(10合1/5合1混采特供型)

  该产品适用于咽喉、鼻腔或特定部位样本的采集、保存、存储,保存的样本可用于后续的DNA/RNA提取、PCR检测、测序等,保存液可有效灭活病毒并且减少病毒的核酸降解。

核酸提取磁珠与试剂盒(9min快速提取)

  海狸生物专注于纳米磁珠技术和产品开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样本处理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生命科学产业发展。

  产品适用于血浆、血清、尿液、分泌液、病毒浓缩液、细胞培养液上清等其他样本中提取RNA和DNA,提取产物质量稳定,可手动亦可搭配全自动核酸提取平台使用。核酸提取试剂盒可适配各种型号核酸提取仪及自动化提取工作站,最快9分钟完成提取流程。

  欢迎关注“海狸生物医学”公众号,咨询更多内容!

  点此申请产品试用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