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可风干qPCR试剂:开发常温稳定核酸检测的全新解决方案,引领分子检测新技术革命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1-27 迈迪安 赞(54)
分享: 
导读
PCR核酸检测技术现已被广泛用于疾病检测,基因检测, 病毒和病原菌检测、转基因食品检测、遗传病、癌症基因检测,动物检测,食品及环境检测等各个领域。

  PCR核酸检测技术现已被广泛用于疾病检测,基因检测, 病毒和病原菌检测、转基因食品检测、遗传病、癌症基因检测,动物检测,食品及环境检测等各个领域。传统核酸诊断试剂盒因含有生物活性成分(DNA酶、反转录酶等),一般需要在-20℃左右的冷链环境中储运,以确保试剂有效成分的生物活性。冷链运输不仅成本高,而且环境温度的变化造成试剂反复冻融会直接影响检测试剂的性能和保质期。为了更方便安全的存储和运输,对液体试剂进行干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干燥试剂的优势包括可常温运输和储存,更长的保质期,以及样本体积更灵活从而可提高检测灵敏度。可干燥的qPCR试剂配方必须要保证酶在经过干燥后的稳定性,同时保证干燥试剂能快速水化和并且性能不受影响。干燥型分子诊断试剂在国际IVD诊断、动物疾病诊断、食品卫生等领域都广泛应用,很受欢迎,是今后分子核酸检测的大方向。


  干燥分子试剂有两种技术:冻干和风干。


  【关于冻干】:

  越来越多的IVD 企业认识到常温稳定检测试剂的优势,很多公司已经开始使用冻干技术开发常温稳定的分子检测试剂,并且有很多已经运用到新冠核酸检测中。

   可冻干技术的特点是通过低温冷冻的方式将PCR液体试剂干燥成粉状、饼状或球粒状,干燥物可迅速被复溶,并可用于开发自动化高通量的多重检测。 迈迪安生物技术在研发冻干试剂方面有着多年专业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已有一些系列不含甘油并使用专门冻干辅料配制的qPCR/RT-qPCR预混液、聚合酶、逆转录酶、Bst酶及缓冲液。干燥后的试剂可在常温下保持至少24个月稳定性, 37oC条件下可保持3个月以上稳定性,并且具有较高的抗抑性,意味着可以用于血液、唾液等样本的免核酸提取直接扩增。

   迈迪安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大型体外检测公司达成合作,该系列冻干试剂被用于多种获得国内外认证的新冠核酸试剂检测盒中,并且表现卓越。详细信息请点击下文链接:

  然而,对于很多IVD企业来说,开发可冻干分子检测还是存在着挑战,因为实现冻干需要昂贵的冻干设备、专业的冻干技术 、并且对冻干环境的湿度有着较高要求。因此,另一种干燥技术—风干,则是另一种选择,可以减少客户在冻干方面的难题。 不同于冻干,风干干燥只需要普通的烘箱或对流鼓风干燥箱以高于室温的温度对液体进行烘干。风干技术取代了昂贵的冻干设备和复杂的冻干工艺,可大大缩短干燥时间(<2小时内完成),并且对操作环境的湿度没有太高要求,可提高操作效率,将每反应的成本降低$1-3美元。



  迈迪安生物科技在2020年推出了市场上首款可风干qPCR/RT-qPCR试剂,该试剂含有特殊的可风干赋形剂,可将液体风干为粘稠性的干燥物常温储存,稳定性长达一年以上,为开发常温稳定的检测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自这款产品面世以来,受到国内外IVD厂商广泛关注和咨询,已有很多IVD公司开始使用该产品在试剂盒的研发中,并且给予了非常好的反馈,被认为是分子检测技术的新变革。
  我们国外一大型IVD 客户使用后说:
  “The performance of the Meridian’s air dryable mix is far superior than the current mix we use, we plan to switch to Air dryable mix from Meridian on all of our tests”

  迈迪安生物科技的新型可风干试剂的性能远远超过目前我们使用的预混液,我们计划在所有项目中用迈迪安的可风干试剂替换!”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此观看直播回放!)







  多重反应中显示高效和高灵敏度扩增

  使用可风干一步法RT-qPCR预混液对不同RNA病毒(甲型流感病毒、诺如病毒和轮状病毒)进行多重扩增。 结果表明,可风干预混液MDX095(红色)相较于普通的RT-qPCR预混液(黑色)检测病毒RNA的性能有所提高。




  总结来说,风干技术解决了冻干干燥的技术和设备难题,比冻干操作更简便,更节省成本。 迈迪安生物科技成熟专业的研发团队专门开发的可风干PCR/RT-qPCR试剂具有以下特点:

1: 干燥后依然保持酶活性完整,性能和液体试剂一样

2: 干燥后常温保存稳定性维持至少1年

3: 适用于POCT诊断平台或高通量自动化平台的多重检测

4: 干燥后使得样本量添加量更灵活,从而提高检测灵敏度

5: 降低成本和操作复杂性

  因此,可风干试剂为开发常温核酸检测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将会引起分子检测的新变革。

  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迈迪安生物科技将继续像市场推出更多款专门针对不同样本类型的可风干试剂,为满足开发分子诊断试剂提供更短选择。

关于迈迪安生物科技


  美国迈迪安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大规模生产各种抗体,各种病毒抗原,各种重组蛋白质,各类PCR多聚酶,各种核苷酸和体外诊断关键试剂的大型领军企业。40年以来,迈迪安生命科学公司始终坚持以提供创新的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和建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我们的宗旨。我们的重点是为体外诊断试剂公司提供优质的原料和服务,使其有助于推动这些领域的发展。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