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的2020】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程蕾蕾主任医师:完美将“医学创新转化、服务心脏病患者、医学科普”贯彻落实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21-01-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我的2020》是转化医学网推出年度思考分享盛宴,本期分享嘉宾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超声诊断科程蕾蕾主任医师,想知道她分享了哪些精彩观点吗?

      2019年,转化医学网推出《我的2019》年度思考分享盛宴,行业专家、从业者聚焦癌症治疗、临床多组学、基因检测、新药研发、免疫治疗、精准医学、新技术新产品临床转化。2020年,新冠疫情打乱了一切。这一年的开端,没有拜年、没有喧嚣,更多的磨难、更多的思考。这一年,不忘初心、心怀梦想、勇往直前,跨越障碍、再创辉煌。您的故事讲给行业听!《我的2020》期待您的分享!

      本期分享嘉宾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超声诊断科程蕾蕾主任医师,想知道她分享了哪些精彩观点吗?点击此处即可观看完整版视频!


小编汇总

图片

      程老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叙述:

      第一方面关于中山医院的知识产权工作

      第二方面是她自己的专业方向:肿瘤心脏病学

      第三方面是她热爱的医学科普工作

      在知识产权方面,中山医院克服了种种的困难,在过去的2020年共同转化了26项专利,让医学发明创新不再停留在纸面上,不再停留在图纸上,不再停留在医生、护士、医技人员的脑海里,而是把它落地、开花、生根、发芽,从而让这些产品早日问世,能够切切实实的造福患者。
      2020年的2月份,中山医院呼吸内科驰援武汉的蒋进军医生,在抗疫过程中想出了一个发明——新型医用防护鼻罩。它可以帮助我们的医务人员在吃东西喝水的时候把鼻部保护起来。中山医院上下立即动员起来,仅仅花费3天时间就把这个鼻罩落实到生产上了,中山医院的专利转化速度之快令人称赞!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2018年4月在华东地区成立了第一个肿瘤心脏病学的多学科联合门诊,程老师团队帮助心脏病患者得到了最好的个体化救治。而且她们团队将继续努力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程老师实现了自己的平生夙愿:加入了上海作家协会。她将自己的爱好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先后出版发行了三本心血管科普故事书:分别是《医生最懂你的心》、《说句心里话》和《说句心话2》,而《说句心里话3》的大部分也已完成,预计在2021年出版发行,让我们共同期待程老师的新书出版!
      2020年已经远去,不管好与不好,2021年已经全新开始!让我们用全新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