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的2020】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周昌阳青年研究员:拥抱变化,着眼当下,生命科学必将取得蓬勃发展!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21-01-25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本期分享嘉宾是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周昌阳青年研究员


      2019年,转化医学网推出《我的2019》年度思考分享盛宴,行业专家、从业者聚焦癌症治疗、临床多组学、基因检测、新药研发、免疫治疗、精准医学、新技术新产品临床转化。2020年,新冠疫情打乱了一切。这一年的开端,没有拜年、没有喧嚣,更多的磨难、更多的思考。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心怀梦想、勇往直前,跨越障碍、再创辉煌。您的故事讲给行业听!《我的2020》期待您的分享!

      本期分享嘉宾是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周昌阳青年研究员,想知道他分享了哪些精彩观点吗?点此即可观看完整版视频!

周昌阳  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青年研究员


      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2020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青年研究员,基因编辑与功能筛选研究组组长,上海脑中心“求索”杰出青年计划青年研究员,吴瑞奖获得者。

      主要从事基因编辑工具开发优化和基因编辑治疗的研究工作, 致力于以下几个研究方向:

1)利用新的方法开发更加精准安全的基因编辑工具;

2)解决基因编辑工具成体递送问题;

3)通过在体进行高通量基因功能和药物靶点筛选。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先后在Nature,Cell,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Methods,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杂志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


内容要点

  • 基因编辑领域的两位先驱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这对基因编辑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带来了很大的鼓舞,同时,基因治疗领域也将因此得到大力推进。

  • 课题组致力于将基因编辑技术运用到各种疾病的疗法开发,关注心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遗传病等,期待运用基因编辑技术开发新一代疗法。

  • 基于CRISPR系统的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新冠疫苗的相继上市将为疫情防控带来保障。

  • 拥抱变化,着眼当下,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生物医药领域将朝着欣欣向荣的方向发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