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和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01-12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2021年1月9日,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和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下汇报、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召开,共有70余位理事以及各分会会长参与此次会议。
 2021年1月9日,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和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医学院C133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下汇报、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召开,共有70余位理事以及各分会会长参与此次会议。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理事长、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监事长李继承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李教授首先对参与此次会议的理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教授表示此次线上会议是学会在后疫情时代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学会在未来可能将于线上举办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随后,李教授简单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

一、增补理事
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副理事长邵建忠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四位候选理事的基本情况,他们分别是原宁波大学附属医学院院长麦一峰、浙江医院李萌主任、萧山第一人民医院鲁建锋主任和浙江理工大学侯公林教授。在四位候选理事轮流上麦向各位理事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秘书处向理事群内发放电子选票,经各位理事投票表决,最终一致同意增补麦一峰为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副理事长,李萌和鲁建锋为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理事,侯公林为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
二、通报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部署2021年工作计划
邵教授表示,2020年,学会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后疫情时代有序开展了各项工作。在年初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学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不仅在内部筹集到了5万余元的善款,秘书处更是多方奔走,最终顺利筹集到一批医用防护物资定向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并于6月收到了医院的感谢信;许多理事不仅战斗在抗疫一线,还积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科普防疫知识,服务社会,表现出色;各分会同样在各会长的带领下积极防疫抗疫,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在学科建设上,学会积极参与百家医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努力提高各医院医务人员的科研水平,推动临床科研成果的转化;在向政府提出行业发展建设性上,学会在7月联合自贸区多家大健康企业向省政府起草了《关于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内开展细胞技术研究和转化应用先行先试的请求》的报告,并于年底正式收到了回应;在学术交流上,学会于线上线下开展了诸如大讲堂、研讨会等多次活动。2021年,学会将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同时加强组织建设,努力组织好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第七届细胞生物学长三角科技论坛、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术大会等各项学术活动,努力为我省在“十四五”开局就科技发展、社会经济建设的咨询,献言献策、学术交流等方便搭建好平台,并继续做好科普宣传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三、通报学会财务情况
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副理事长马炬明院长通报了两个学会的财务情况。两个学会的财务管理均十分规范,各经费支出严格遵循学会财务制度,2020年,两个学会财务收支平衡,略有盈余,主要支出用于大会的筹备工作与秘书处日常工作开销等。

四、通报理事履职积分考核情况
两个学会的秘书长严庆丰教授与陈汉民高级工程师分别通报了理事履职积分考核情况,大部分理事的考核积分十分健康,只有极个别理事有降级的风险。两位秘书长都表示,制定理事履职制度是为了激发各理事参会的积极性,希望未来各位理事都能积极参与学会举办的会议。
五、汇报各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在李教授的主持下,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医院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精准医学分会、健康管理技术分会、医学检验分会、公共卫生管理学分会、妇产科学分会、细胞免疫治疗分会和 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专委会的会长轮流上麦,就过去一年中分会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各会长围绕2020年各分会开展的抗疫防疫、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向联合体考核组作了详实的汇报。考评组各成员在听完报告后,向各分会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加强组织建设,其次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积极展现学会的品牌,此外各分会要加强活动开展后的资料收集工作,便于充实画册的内容。
 
六、通报“第六届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筹备情况
第六届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将于5月28-30日于成都召开,此次会议是学会第二次与政府合作共同召开的大会。目前大会合同双方已经签订,为契合成都方办会需求,本届大会将打造为以企业签约落地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精品会议。学会将于4月底至5月初组织一批企业家队伍前往成都医学城考察交流,争取于大会上召开签约仪式。
七、通报学会五周年画册制作情况
学会副秘书长余祎主任通报了学会五周年画册制作情况。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中国转化医学联盟、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转化医学分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等几个学会近年来联合举办了诸如“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普陀论健”等多次大型学术会议。为了记录学会发展的历程,展现学会的工作成果,宣传并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几个学会决定合作制作一本画册。2020年初,秘书处开始着手画册前期收集工作,6月份正式向各学会发出收集图文资料的通知。20年底,学会成立画册编委会,经多次会议讨论并与设计师沟通后,目前画册内容确定分为“序 言、联盟简介、研究成果、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普宣传、 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合作伙伴、展望未来、理事风采”等 十一大板块,拟在本月份完成第一轮初稿,于4月底正式出版印刷。如各位理事有符合要求的图文资料,请积极联系秘书处。
八、通报中国转化医学联盟细胞生物学分会改组及年会筹备情况
学会副理事长倪崖院长通报了中国转化医学联盟细胞生物学分会改组及年会筹备情况。中国转化医学联盟细胞生物学分会成立于2019年,因原会长吴息凤教授依据学科建设和分会发展情况将于成都大会上成立新的分会——智慧大健康分会,原分会部分委员与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部分委员决定重新改组。因疫情原因,原定于本月召开的改组会议及年会推迟至成都大会并轨召开。各理事、委员可积极向秘书处推荐委员。
 
九、通报第七届细胞生物学长三角科技论坛筹备情况
第七届细胞生物学长三角科技论坛由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承办,由上海市、江苏市、安徽省等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推荐报告人,预计于今年6-7月召开。
十、通报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转化医学分会工作情况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转化医学分会委员会拟与长三角科技论坛于舟山并轨召开,时间暂定于今年夏天。
十一、通报百家医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
学科建设是医院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关系到医院整体学科建设的水平和高度,学会于2020年11月开始,已经于台州医院、绍兴市中医院、舟山医院、宁大附院等交流医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工作,学会通过丰富的导师资源,在国自然基金申报、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经验等方面与医院开展合作,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科研水平,促进医院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提升医院的综合竞争能力。
 
十二、公布2020优秀分会
依据基础条件、内部管理、工作绩效、加分项目等四大块评分标准,经过了学会联合体各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医院管理分会、医学检验分会、公共卫生管理学分会荣获“2020年优秀分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