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珀金埃尔默斥资5.91亿美元收购Oxford Immunotec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1-08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1月7日,珀金埃尔默宣布,将以约5.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xford Immunotec。


  根据交易条款,珀金埃尔默将以每股22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Oxford Immunotec的流通股。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Oxford Immunotec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此次收购将使珀金埃尔默扩大其传染病检测产品组合,包括结核病检测。珀金埃尔默表示,此项交易将使他们能够将其渠道专业知识、领先的工作流程和测试能力与Oxford Immunotec在T细胞免疫学方面的领先水平以及针对潜伏性肺结核的专利测试试剂盒结合起来。

  2018年,Quest Diagnostics达成了收购Oxford Immunotec的美国实验室检测业务的协议,两家公司在美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销售牛津Immunotec的潜在肺结核IGRA试剂盒。
  6月,有报道称,一个私募股权公司财团试图以4亿美元的价格与Oxford Immunotec进行收购谈判,当时该公司拒绝置评。
  截至2020年9月底,Oxford Immunotec在全球共有275名员工,到2020年的前9个月,持续经营总收入为3,920万美元。在2019财年,其持续经营收入为7,370万美元。
  珀金埃尔默表示,在将来,Oxford Immunotec的销售增长预计将超过其Diagnostics系列。
  珀金埃尔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rahlad Singh说:“结核病仍然是导致全球死亡的主要传染原因之一,目前已感染了全球近四分之一的人口。我们相信Oxford Immunotec的诊断测试解决方案在减缓传播和挽救生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Oxford Immunotec的高灵敏度测试及其团队对解决复杂健康问题的热情非常符合珀金埃尔默的使命,并且我们相信,这此合作将加速开发出强大的解决方案来帮助检测传染病。”
  珀金埃尔默诊断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Masoud Toloue在一封邮件中特别提到了Oxford Immunotec的T-Spot.TB测试在全球抗击结核病中的作用。“我们认识到该测试具有明显的临床和后勤优势,并看到了利用我们的自动化功能和渠道将结核病测试带给全球更多客户的巨大机会。珀金埃尔默的收购目标是使Oxford Immunotec结核病产品的增长和成功最大化。”
  Oxford Immunotec首席执行官Peter Wrighton-Smith补充说,“这笔交易对我们的股东、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客户而言意义巨大。获得珀金埃尔默的全球影响力和自动化经验将使我们能够加快发展进程,并在传染病领域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7日,在纳斯达克市场,珀金埃尔默的股价上涨逾2%,至159.75美元。Oxford Immunotec的股票上涨超过26%,至21.81美元。
  关于珀金埃尔默
  珀金埃尔默仪器有限公司是业界著名的全球性技术领先公司,成立于1999 年5月28日,董事长是Robert F. Friel ,提供环境、食品和消费产品的测试仪器、诊断工具以及医疗和工业成像设备。近年来主要致力于确保人类健康和环境安全。
  关于Oxford Immunotec
  Oxford Immunotec于2002年在英国牛津成立,是一家全球性的高增长诊断公司,专注于开发和商业化免疫学和传染病的专利检测。(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genomeweb.com/business-news/perkinelmer-buy-oxford-immunotec-591m#.X_gW8qEzbIV

【2】https://www.sohu.com/a/352416250_740303

【3】https://wiki.antpedia.com/erkinlmerjiangshougouniujinmianyijishuquanqiuyouxiangongsi-2493948-new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