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寻因生物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博远资本领投、辰德资本跟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1-08 寻因生物 赞(39)
分享: 
导读
本轮融资将助力寻因生物加速单细胞测序平台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完善自主开发产品在国内科研领域的商业化布局,并推进单细胞测序技术及相关数据在临床及药物开发中的应用。
  1月8日,专注于高通量单细胞组学平台的北京寻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寻因生物”)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辰德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助力寻因生物加速单细胞测序平台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完善自主开发产品在国内科研领域的商业化布局,并推进单细胞测序技术及相关数据在临床及药物开发中的应用。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寻因生物曾于2018年获得真格基金的天使轮融资,2019年获得德联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年来,单细胞测序技术飞速发展,高通量低成本的单细胞数据获取使其广泛应用于基础科研和临床研究。目前,单细胞测序的全球潜在科研市场体量已经达到130亿美元。单细胞分析技术在临床和药物开发方面的应用前景更为广阔,可以替代或互补分子、细胞学和组织病理检测,也可以用于新兴的免疫治疗,细胞及基因治疗等系统性疗法的开发。寻因生物致力于发展简便可靠的高通量单细胞组学技术,使之成为新一代细胞和分子病理检测手段,让单细胞组学以高精确度、高灵敏度和高分辨率服务于精准医疗、药物开发及健康管理等领域。

  寻因生物专注于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平台产品的自主开发及临床转化。公司成立后发展迅速,以SeekOne®高通量单细胞建库平台以及SeekPair®免疫单细胞受体-抗原匹配平台为主要研发方向。日前,SeekOne® MM(Microwell & Magnetic Beads)单细胞转录组建库试剂盒已完成批量对比测试,系列产品在主要指标上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正式开始商业化应用,并于2020年底启动了“SeekOne®人类单细胞注释基线计划” 。

  SeekOne® MM单细胞转录组建库试剂盒无需配套硬件及设备,操作简单,大幅降低了科研及临床用户的使用门槛和成本,相比国内竞争品牌,大幅度简化了现有实验流程,大大缩短了从组织处理到建库测序所需时间。与此同时,寻因生物还开发上线了独有的在线单细胞分析平台SeekOne® Tools Online,帮助用户实现可视化、自动化的单细胞数据注释与分析。

  公司创始团队在生命科学领域拥有高水平的科学素养和丰富的工作经历,曾在包括诺禾致源、泛生子、美因基因等产业化平台上拥有成功的团队组织、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相关产业化经验。
  寻因生物 CEO李宗文博士表示:“公司专注于单细胞分选检测技术的开发及临床转化应用。坚信多维度多组学的单细胞检测技术将会以其独特的优势在疾病研究和药物开发领域,极大地缩短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之间的距离。公司运营团队拥有多年的科研、临床及健康产业的相关经验,本轮融资后公司将逐步拓宽单细胞技术研发管线,并持续推进单细胞技术在真实临床世界的研究。”
  博远资本创始合伙人陈鹏辉先生表示:“很高兴博远领投寻因生物,我们认为在单细胞层面的生物信息分析是未来生物学研究发展的方向,单细胞测序目前是该领域最好的工具之一。我们相信单细胞测序在科研,临床和新药研发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寻因生物在过去几年不断优化和打磨的单细胞分选技术平台已经成熟,目前已经陆续上市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单细胞测序产品。我们相信本轮融资的成功,可以帮助公司在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应用平台的路上更近一步,并持续不断的开发一系列优秀的科研和临床诊断产品。”
  辰德资本管理合伙人谈庆先生表示:“单细胞测序技术已经成为生命科学和临床诊疗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成本的下降,单细胞测序技术在基础科研、药物研发以及临床诊断的应用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我们非常看好寻因团队在单细胞分析领域的技术沉淀和产业化能力,相信寻因生物能够成为单细胞分析技术领域的引领者。”
  浩悦资本合伙人李逸石先生表示:“单细胞测序对于细胞特异性的精准分析,对当下热门的肿瘤免疫治疗/细胞治疗的患者筛选和疗效监测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可以说该技术代表着肿瘤、自体免疫、发育等疾病诊疗的未来方向。寻因生物作为国内单细胞测序领域的代表企业,产品线全面覆盖了目前国际上的主流技术平台,其平台技术,以及数据分析水平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已快速进入到商业化应用和推广阶段。作为单细胞领域的佼佼者,寻因生物一定可以推动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应用和临床转化,助力精准医疗走上新台阶。”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