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GSK斥资8.15亿美元与Surface Oncology签订独家许可,开展新型免疫疗法计划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2-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2月17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与Surface Oncology(纳斯达克代码:SURF)签订独家许可。根据协议条款,葛兰素史克将预付8500万美元。此外,Surface Oncology在未来的里程碑付款中可能会获得高达7.3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并且有资格获得全球净销售额的分级版税。

  该公司押注的药物称为SRF813,是一种针对人的IgG1抗体,可靶向PVRIG(也称为CD112R),PVRIG是一种在自然杀伤细胞和T细胞上表达的抑制蛋白。

  Surface Oncology表示,在临床前测试中,SRF813已显示出“引发强烈的抗肿瘤反应并促进免疫记忆的潜力。”
  Surface Oncology首席执行官Jeff Goater表示:“鉴于GSK肿瘤学产品组合中SRF813具有强大的战略适用性,其中包括追求令人信服的新型临床组合的可能性,我们非常高兴与GSK达成这项协议。此外,交易的经济性使我们很好地继续推动我们独有的临床计划SRF617和SRF388的发展,同时也推进了我们的CCR8目标计划SRF114。我们相信这项交易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强大的免疫肿瘤学药物发现能力。”
  在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和Hal Barron博士的领导下,葛兰素史克似乎要从癌症研究中走出来,在过去的几年里,葛兰素史克一直在加强对癌症的关注,包括几年前对特萨罗和帕罗普(PARP)药物的大规模收购。
  现在,他们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新的免疫系统研究方法。
  葛兰素史克高级副总裁兼肿瘤研发主管Axel Hoos博士说:“葛兰素史克的研发方法专注于免疫系统科学,我很高兴能添加一种自然杀伤细胞方法,比如SRF813,它补充了我们现有的专注于T细胞/适应性免疫的项目。”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激动人心的新肿瘤治疗渠道,为患者带来变革的潜力。我坚信,无论是单药治疗还是与我们的研究性抗CD96和抗PD1资产的潜在组合,我们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SRF813对患者的潜力。”
  这也建立在葛兰素史克2月份与Immatics签订的协议的基础上。在该交易中,葛兰素史克支付了5000万美元(4600万欧元)的预付款,并承诺为T细胞受体治疗的里程碑项目提供5.5亿美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https://www.fiercebiotech.com/biotech/gsk-puts-up-to-815m-table-for-surface-oncology-s-antibody>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