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翱锐生物携肝癌早筛早诊新产品利为康亮相 CCTB 2020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2-14 转化医学网 赞(21)
分享: 
导读
翱锐生物主办以《甲基化+多组学针对肝癌早诊早筛的临床应用》为主题的专场卫星会

12月11日-13日,2020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四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翱锐生物作为全球首批布局肿瘤早筛早诊的企业之一,受邀亮相本次学术盛会,并向参会1700余名业内专家和同行分享肿瘤早筛早诊领域新技术、新策略,为共同推进肿瘤全病程管理贡献翱锐力量。

会议期间,翱锐生物主办以《甲基化+多组学针对肝癌早诊早筛的临床应用》为主题的专场卫星会,本次会议邀请福建医科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朱月永教授担任主持,并邀请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席邢金良教授和美国Thomas Jefferson大学Sidney Kimmel癌症中心医学肿瘤系循环肿瘤细胞中心实验室主任杨虎山教授分别做题为《肝癌早筛的挑战和多组学技术发展》与《甲基化驱动的多维度数据整合在癌症早筛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邢金良教授从肿瘤早筛的意义与必要性、血液和其他体液筛查肿瘤的理论可行性、新型液体活检技术在肿瘤早筛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学术分享。邢教授指出ctDNA用于肿瘤早筛产品技术开发的难点在于如何提高检测的灵敏度和特异性,肿瘤越早期,肿瘤负荷越小,来自肿瘤细胞的DNA越少,检测难度越大。同时如何做到肿瘤溯源也是很多科学家和企业需要共同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最后邢教授分享了西京医院与翱锐生物杨虎山教授和李冰山教授联合开展的肝癌早筛早诊最新研究进展,并表示在肿瘤早筛早诊领域我们更倾向于多组学整合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随着这些技术的发展与成熟,相信肿瘤早筛早诊的技术会很快应用于临床中。
杨虎山教授从肿瘤早筛早诊国际最新研究进展、肿瘤早筛早诊的技术挑战与壁垒以及翱锐生物与国内顶级医院联合开展泛癌种早筛早诊技术的最新进展等多个维度展开学术报告。其中提到从肝炎到肝癌的发展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做肝癌早筛的最佳时期是肝硬化中晚期与亚临床期之间,翱锐生物采集大量处于这个阶段的临床样本验证肿瘤早筛技术平台性能,发现多个临床诊断为非肝癌但翱锐生物利为康检测提示高风险的病人在随后随访中确诊为肝癌,确诊时间一般在完成利为康检测后的6个月左右。同时杨教授指出,根据最新研究进展,翱锐生物此技术平台除了用于肝癌,同样适用于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胶质瘤等多个癌种的早筛早诊。翱锐的技术平台可随时整合进其他多组学技术,除了现有的ctDNA甲基化、基因组拷贝数变异,从基因末端特征和片段大小、蛋白质、RNA、代谢标志物等组学信息中分析和挖掘出与现有平台组学数据互补,以最大化提高平台性能也是翱锐生物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之一。
报告结束后,邢金良教授邀请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军肿瘤中心主任谢晓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袁响林教授、河南省肿瘤病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奎生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副院长王书奎教授、福建省肿瘤研究所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主任陈燕教授、福建医科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朱月永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郑晓教授与翱锐生物CEO陈岚女士共同见证翱锐生物肝癌早筛早诊项目Livercare - 利为康项目启动仪式。(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