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学会理事长李继承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2-0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2020中国转化医学联盟胸部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继续教育项目《癌症规范化治疗》在江西南昌顺利闭幕。该会理事长李继承教授荣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奖”。

近日,2020中国转化医学联盟胸部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继续教育项目《癌症规范化治疗》在江西南昌顺利闭幕。这是联盟成立的第5个分会,同时也是一支由全国高素质高水平转化医学胸外科肿瘤医师组成的队伍,未来将对我国转化医学胸外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值此专委会成立之际,学会内又有喜讯传来,我会理事长李继承教授荣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奖”

宝钢教育奖是由国有企业宝钢独家出资设立,中央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教育奖设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和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五个奖项,每年评颁一次。

喜讯传来,不少师生和学会理事们均对李教授的获奖表达了祝贺之情。李教授表示,目前第六届大会的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当中,学会将不忘初心,坚持以“政府搭台、学会架桥、人才引进、技术融资、企业落地、成果转化、精准医疗、服务健康”的理念来迎接第六届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的召开(成都,2021.5)。

李继承教授简介


李继承,浙江大学和汕头大学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系主任。现任美国Anatomical Record杂志亚洲区主编、美国Anatomical Record杂志(中国)编辑部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李继承教授是浙江大学首届教学名师。一直在教学一线,主讲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深受学生好评,注重教学研究和改革。担任人民卫生出版社《组织学与胚胎学》五年制(第七版、第八版、第九版)主编;《组织学与胚胎学》八年制(第三版)主编;《组织学与胚胎学》MOOC课程负责人;数字化教材《组织学与胚胎学》主编;《组织学与胚胎学实验技术》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Histology and Embryology》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组织学与胚胎学》主编, 《医学细胞生物学》主编;中华医学百科全书细胞生物学分册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组织学与胚胎学副主编。

任中国转化医学联盟主席,中国精准医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转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转化医学学会理事长、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理事长、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监事长,第十届、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曾任第一届至第九届中国医学细胞生物学学术大会主席,国际细胞生物学学术大会(北京)大会副主席,2006年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学术大会主席,第一届至第五届中国转化医学大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主席。

先后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浙江省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一审、二审评委;中华医学奖一审、终审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奖主审员、评委。任广东省清远市和韶关市政府顾问。

研究方向为重大疾病的分子标志物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余项。2000年以来在SCI收录的期刊发表通讯作者/第一作者论文1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