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有趣!为糖尿病患者解疑答惑?诺和诺德正与微软合作开发一款中文人工智能机器人!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1-2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生活在中国。诺和诺德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提问和获取信息的方式,它正与微软合作开发一款中文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将于明年年初在这家丹麦制药公司的病人数字支持平台上推出。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将有以语音和文本的方式向全国1.29亿糖尿病人口提供帮助,给许多人面临着管理病情的困难解疑答惑,提供相应帮助。微软和诺和诺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不到16%的人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疾病,因为糖尿病诊断晚、医疗护理不好、或者不了解控制疾病的最佳方法都影响了疾病的发展。

  诺和诺德希望聊天机器人能够“为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问题提供答案,让他们更加清醒认识和应对疾病,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
  “诺和诺德见证了糖尿病如何一步步成为对健康影响最大的疾病之一,”诺和诺德中国区总裁兼高级副总裁Christine Zhou说,“医学创新应伴随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延伸到赋予患者管理疾病的能力。”
  诺和诺德对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并不陌生。它的美国版Sophia(西班牙语双语版)已被视为行业标准。自2018年以来,Sophia一直在诺沃的Cornerstones4Care网站上与Novo的糖尿病患者聊天,为他们解疑答惑,提供帮助。
  微软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兰·克罗齐(Alain Crozier)表示:“包括医疗保健在内的所有行业都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Opus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制药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青睐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公司,预计2021年,其他公司将向聊天机器人投资45亿美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https://www.fiercepharma.com/marketing/say-ni-hao-to-novo-nordisk-s-new-chinese-speaking-chatbot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