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烟台跑出生物药界“黑马”——荣昌生物完成5.15亿美元IPO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1-1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1月9日,山东烟台的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RemeGen)在港交所完成了5.15亿美元IPO,正式挂牌上市(荣昌生物-B:09995.HK)。

  继2018年Moderna完成了超6亿美元的IPO,荣昌生物此次IPO也是今年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据悉,荣昌生物是港交所18A新政出台后第25家IPO的生物科技企业,也是今年登陆港交所的第11家创新药企业。荣昌生物本次IPO发行定价为52.10港元/股,发行市值249.22亿港元,总募资额达39.87亿港元。

  该公司已打造出一个包括抗体和融合蛋白平台、抗体偶联药物平台、双功能抗体平台等三大平台在内的世界级自主创新研发引擎,成为中国生物医药界的一匹“黑马”。
  目前,该公司在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已开发10余款全球首创、同类领先的在研生物药,其中5款产品针对17种适应症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尤其是泰它西普(telitacicept)、维迪西妥单抗(disitamab vedotin)两款新药的临床数据全球领先,举世瞩目,已在国内提交上市申请,预计两者将在未来3到8个月内获批上市。
  泰它西普是国产双靶点红斑狼疮创新药,针对B细胞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侧重于系统性红斑狼疮。该款药物为融合蛋白药物,重组人 B 淋巴细胞刺激因子受体 (transmembrane activator and CAML interactor, TACI) 胞外区融合 IgG1 Fc,泰它西普同时靶向 BLyS 和 APRIL两个细胞因子。
  维迪西妥单抗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胃癌,是在中国率先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的自主开发的抗体-药物偶联(ADC)药物。维迪西妥单抗以肿瘤表面的HER2蛋白为靶点,能精准识别癌细胞并与之结合,穿透细胞膜进入其内部,从而杀死癌细胞。
  关于荣昌生物
  荣昌生物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同类首创和同类最佳的生物药,用于治疗中国乃至全球多种医疗需求未被满足的自身免疫、肿瘤科和眼科疾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fiercebiotech.com/biotech/remegen-grabs-one-world-s-largest-ever-biotech-ipos>
【2】<https://sd.ifeng.com/c/81FpnTZvjaC><https://sd.ifeng.com/c/81FpnTZvjaC>
【3】<https://www.medsci.cn/article/show_article.do?id=c3a119085698>
【4】<http://remegen.cn/Invest2.aspx?id=221>
【5】<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2956467526803894&wfr=spider&for=pc>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