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诺和诺德以18亿美元收购Emisphere 研发糖尿病药物Rybelsus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1-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0年11月6日周五,丹麦制药公司诺和诺德(Novo Nordisk A/S, NVO)表示,已同意斥资18亿美元收购Emisphere Technologies。


  2020年11月6日周五,丹麦制药公司诺和诺德(Novo Nordisk A/S, NVO)表示,已同意斥资18亿美元收购Emisphere Technologies Inc. (EMIS)及其Eligen口服药递送平台的特许使用费义务。

  Emisphere Technologies是一家药物递送公司,拥有Eligen SNAC等专有技术,Eligen SNAC技术能够使药物疗法以片剂的形式提供。

  Eligen是Emisphere创建的独有药物递送技术平台。它包括能够与治疗性药物相结合的吸收增强辅料(excipient)。这些辅料分子通过与治疗性小分子或大分子相结合,在促进分子吸收的同时,不会改变其化学形式、生物完整性或药理学特性。值得注意的是,该技术能够帮助包括多肽和蛋白质在内的治疗性生物制品跨越胃肠道的生物膜。


 图片来源:Emisphere公司官网
  Novo在一份新闻稿中说,Eligen SNAC技术使用一种吸收增强的赋形剂将药物转化为口服形式。值得注意的是,它使蛋白质之类的药物分子能够穿过生物膜(例如胃肠道中的膜)。
  Novo最近获得该技术的使用许可,开发了其糖尿病药物Rybelsus,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准用于控制2型糖尿病的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
  Novo计划以13.5亿美元收购Emisphere的所有流通股,并以4.5亿美元的价格向Emisphere的最大股东MHR Fund Management接管Eligen SNAC的特许使用权,总计18亿美元!
  收购完成后,Novo将不再为使用Eligen SNAC而付费。更重要的是,诺和旨在利用该技术来扩大其在糖尿病和其他疾病方面的口腔生物制剂产品。
  为此,该公司将对该平台进行“大量投资”。Novo告诉路透社,它已经在哥本哈根总部拥有约100名科学家在研发糖尿病产品。
  “通过进一步技术开发,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生产出更便宜的糖尿病药物。”研发主管Mads Krogsgaard Thomsen告诉新闻媒体。
  GLP-1药物于2019年9月获得批准后,Rybelsus因其每日一次给药而被誉为“圣杯”糖尿病药物,这相对于注射药物GLP-1和SLGT2而言具有极大的便利性。
  总体而言,Rybelsus在2020年的前9个月内获得了1.73亿美元的收入。与此同时,可注射药物Ozempic获得了23.6亿美元的收入。Sylvest补充说,该公司将扩大GLP-1药物的使用,并将80%的GLP-1用于糖尿病的治疗。(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https://www.fiercepharma.com/drug-delivery/novo-nordisk-tees-up-1-8b-emisphere-purchase-to-snare-oral-drug-delivery-tech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