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嘉宾风采】中国工程院王红阳院士将在第四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做主题报告!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20-10-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0年12月03-04日将在上海举行第四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届时将有50余位顶尖专家发言分享,今天,我们一起来提前感受下王红阳院士的风采!
  2020第四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2020 Clinical Molecular Diagnostics Forum ,简称2020CMDF)、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年会暨分子诊断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将于2020年12月03-04日在上海举行。

  届时将有50余位顶尖专家发言分享,今天,我们一起来提前感受下王红阳院士的风采!


 王红阳院士简介
  王红阳,女,肿瘤学、分子生物学专家,教授,主任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国际肿瘤期刊npj Precision Oncology 副主编。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任(2009-2017),第十、十一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
  王红阳院士长期从事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对肿瘤的炎-癌转化机制、信号网络调控、肝癌早诊与诊断试剂研发等有重要建树。主持研发的Glypican-3肝癌诊断试剂获国家药监局(CFDA)注册认证(是我国第一个具有完全知识产权获批的肝癌诊断试剂),在临床推广应用140000人次;最早建立我国规模化肝胆肿瘤样本库,助推临床和新药筛选;启动全球最大规模的肝癌预警筛查系统,发现和治疗了极早期病人;超前开展肝脏炎-癌转化机制和肿瘤干细胞研究,发现抑癌基因 pten突变的胆道肿瘤新机制、新疗法,为我国肝胆肿瘤防控提供新策略。
  所获荣誉

  王红阳院士在国际有重要影响的主流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Cancer Cell和 Nature Cell Biology 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近五年申报发明专利30件,已获授权17件(国际专利2件),先后主持国家、军队和省部级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十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首届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医学科技一等奖等9项,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和“优秀学科带头人”等称号,获首届“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韩国爱茉莉太平洋杰出女科学家奖,巾帼创新奖和首届“五洲女医师奖” 等。因科技创新和教书育人的突出贡献曾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


  作为精准医学与分子诊断领域重要的学术论坛,旨在为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优秀青年学者、行业从业者提供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一个让产学研医充分交流互动的平台,本次论坛将聚焦生物标记物、基因检测、分子病理、 微生物诊断、疾病特异性诊断、新药研发、新型诊断方法开发、遗传病检测、 医疗大数据、市场与法规等精准医学领域关键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促进基础科学与临床应用的转化。
  此次论坛还将邀请樊嘉院士、唐本忠院士等50余位顶尖专家发言分享。将有300+医院、第三方临验中心、科研机构、分子诊断企业及大专院校等专业听众线下参与。
  届时还将举行数字PCR专题培训班、代谢脂质组学培训班、新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同道积极参与本次论坛!
  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
  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
  上海枫林生命科学联盟
  转化医学网
  协办单位
  Clin Transl Med 杂志 (IF=7.9)
  Cell Biol Toxicol 杂志 (IF=6.3)
  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
  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肿瘤治疗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
  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联盟
  国际临床转化医学协会
 时间地点
  时 间:2020年12月03-04日
  地 点:上海好望角大饭店

  论坛日程


 参会报名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进行注册


联系我们

  张 琴 Qin Zhang

  手 机:17721325659(微信同号)

  邮 箱:zhangqin@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