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10x Genomics连续两次收购进军新兴原位分析领域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0-0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0月5日,10x Genomic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G)宣布,将收购两家原位分析技术开发公司:ReadCoor和Cartana。


      10x已经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以3.5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ReadCoor,该公司在今年2月的基因组生物学和技术进步会议上发布了基于荧光原位测序技术的RC2空间多组学平台。10x表示,预计该交易将在本月底完成,尚待ReadCoor股东批准。Goldman Sachs担任ReadCoor的财务顾问。


      10x还透露,它于8月底以4120万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Cartana,该公司是原位RNA分析技术的开发商。此项交易的其他细节没有被透露。

      10x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erge Saxonov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是预测生物学的前沿领域,并开发出能以指数级的方式加速科学发展的产品。我们相信,原位研究方法对于将来进行生物学研究和临床测定至关重要。两家公司都取得了重大的技术进步,这将成为未来10x产品开发的有力基础。

      ReadCoor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波士顿,该公司是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乔治·丘奇实验室和怀斯研究所的分支机构,现已筹集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今年一月份的2700万美元B轮融资。

      Cartana是瑞典生命科学实验室(SciLifeLab)开发的最新技术。其Visium平台基于2018年收购Spatial TranscriptomicsSciliveLab的另一个分支机构)所获得的技术。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此项交易将使10x Genomics获得涵盖多种基础原位分析方法的110多项专利。该公司表示,这些方法将使科学家能够通过以亚细胞分辨率捕获分子的精确位置来直接在组织中测量大量分子”,并且与10xChromium单细胞和Visium空间基因组学平台互补。

      同时,乔治·丘奇实验室和Cartana的联合创始人Mats Nilsson将成为10x Genomics的科学顾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genomeweb.com/sequencing/10x-genomics-acquire-readcoor-350m-cartana-412m#.X3xVofkzaHs

【2】https://investors.10xgenomics.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10x-genomics-advances-emerging-field-situ-analysis-two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