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Grail 刚申请上市,就有传言称Illumina即将收购它,这是什么操作?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9-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0年9月9日, Grail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在纳斯达克公开上市。这几天,就有传言称Illumina即将收购Grail公司。

  

      在介绍今天的正题之前,我们不得不先了解下Grail与Illumina的关系。

  2016年1月,全球最大的测序技术(NGS)供应商Illumina(总部位于圣地亚哥)宣布成立Grail(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目的是希望通过简单的血液检测来实现早期肿瘤筛查。在Illumina的测序技术支持下,Grail将开发一种通过直接测定血液中的循环核酸来实现的全范围肿瘤筛查检测。
  Grail意为圣杯,这个名字代表着Illumina对它的期望。Illumina的高层认为肿瘤学的圣杯所在就是寻找能够在早期阶段进行筛查的解决方案,这也是Illumina为Grail定下的目标。
  而在Grail的发展历程中,Illumina也一直给予充分的支持,先后参与甚至领投了Grail的多轮融资。根据Grail在招股书中的披露,Illumina至今仍然是Grail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高达14.6%。

  自2016年成立以来,Grail已通过风险投资和战略合作伙伴筹集了超过19亿美元,其中包括今年5月的3.9亿美元D轮融资。截至6月30日,该公司的现金价值和证券总额约为6.856亿美元。


  图    Grail的融资历程
  2020年9月9日周三, Grail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在纳斯达克公开上市。Grail正在寻求扩大其早期癌症检测技术的适应症 ,包括与癌症筛查计划分开的诊断测试。Grail 刚申请上市,这两天就有传言称Illumina即将收购它。传言一出,Illumina纽约股价自周三开盘以来下跌了9%,较盘中高点下跌了23%,股价从366.01美元下跌至320.70美元。
  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Illumina已经开始进行收购这家公司的谈判,最终可能会支付超过80亿美元的代价。报告称,尽管Illumina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最快可能在本周宣布。这可能成为Illumina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然而,Illumina和Grail没有回应相关传言。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 Grail公司计划在2021年推出Galleri:作为实验室开发的测试产品,用于50岁以上无症状的人,其下一代版本的测试已获得上市前批准,预计最早将在2023年推出。Grail在文件中说,Grail还打算针对那些没有特定症状但没有进行癌症检查的患者进行DAC(数模转换器)研究,以扩大测试市场。Grail的产品线中的早期产品包括基于血液的测试,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残留疾病和癌症复发监测。
  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Grail指出,迄今为止尚未产生任何收入。它在2019年净亏损2.449亿美元,去年的研发支出总计1.589亿美元,G&A支出8090万美元。
  Grail表示,计划中的IPO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Galleri和DAC的临床研究,推进其他产品候选产品,扩大其实验室运营和销售队伍以及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而现在Grail刚申请上市一个星期,并且明年将有商业化发展规划,但是,Illumina现在的收购计划,是不是已经决定了让Grail“回家”了?(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genomeweb.com/molecular-diagnostics/early-cancer-detection-firm-grail-files-ipo#.X2LJy9UzaM8

【2】https://www.fiercebiotech.com/medtech/illumina-talks-to-reacquire-its-cancer-blood-test-spinout-grail-bloomberg
【3】https://www.genomeweb.com/molecular-diagnostics/illuminas-stock-falls-9-percent-grail-acquisition-rumor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